默山

随缘居补档车

【GGAD】玫瑰交易(完)(含战败梗/年龄操作)

      1945年,伟大的白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在与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的决斗中失败,英国魔法部的官员们无法接受现实,利用时间转换器回到了1927年,并在这一年试图向格林德沃求和,企图改变未来。他们将来自1899年的18岁的少年阿不思当做英格兰的玫瑰送给了如日中升的黑魔王,又令已经快要知天命的教授回到1899的那个夏天,去说服正值年少轻狂的盖勒特放弃大业……

       结婚吧!

十、

    

    戈德里克山谷迎来了秋天的第一场雨,衬得整个屋子都阴冷无比,阿不思被迫升起了炉火,而如今木柴已经快要燃尽了,坐在沙发上的阿不思正紧紧地盯着跳动的火苗,他的脚边放着一堆打包好的行李。

    霍格沃兹在夏天开始之前就给他发送了邀请书,但却被阿利安娜以及远道而来的盖勒特所搁置了,现在已经是孤家寡人的阿不思决定重新拾起课本,在象牙塔中当一位老师,最好一辈子都这样平稳地过完。

    柴火终于燃尽了,阿不思轻轻叹了口气,他知道,自己终将等不到自己想等的人。

    “福克斯。”阿不思冲楼上的房间喊道。

    一只火红的凤凰闻声而动,俯冲了下来,停在阿不思的肩膀上。

    “我们要走了,福克斯。”阿不思摸了摸凤凰的翅膀,他脸上浮起了哀伤的神情,“或许我们再也不会回来了。”

    福克斯通晓人意地悲鸣一声,阿不思想起了第一次召唤它时的情景。在树林,在雷雨倾盆之下,他和盖勒特于草甸边缘点燃了蓝紫的火焰,放飞了涅槃的凤凰。

    “走吧。”阿不思最后一眼看向了墙上的画像,他想趁着天还没亮,逃也似的离开这个伤心之地。

    帕西瓦尔和坎德拉都露出了不舍的神情,阿利安娜在一旁挥着手,他们三人慢慢相拥在一起。

    阿不思的眼角滑下了一滴泪,他用魔杖熄灭了炉火。

    而就在此时,门口传来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阿不思身形一顿,他莫名想到了什么,胸口一阵狂跳。

    福克斯还在屋中盘旋,聪敏的凤凰已经不再悲鸣,转而吟起了欢快的歌声。画像中的阿利安娜也惊喜地叫了起来,她扑到相框上,满脸期待地看向自己的哥哥。反倒是帕西瓦尔和坎德拉,两人面色复杂地对视了一眼,默默地转身不知躲去了哪个角落。

    “阿不思!”一个浑身湿透的金发少年出现了门口,“对不起,我回来了。”他说道。

    

    新日初升于地平线的交际,星辰弯月转瞬即逝,当指针重新转动,一切又回归到了平静。

    格林德沃站在纽蒙迦德的高塔上,他眺望着远方,注意到了在天地交接之处已开始天翻地覆。

    邓布利多来到了他的身后。

    “你赢了,我还是输了。”格林德沃平静地说。

    “不,盖勒特,你没有输,我也没有赢,是时间选择了这一切。”邓布利多坐在墙垛上,他注视着格林德沃的背影,淡淡地笑了。

    格林德沃缓缓转过身,他看见了半身染血的邓布利多,双手微微颤抖。

    “盖勒特,你和我一样,都是彻头彻尾的蠢人,从始至终都在追寻着一些虚无缥缈的东西。”邓布利多闭上了眼睛,他感受到格林德沃走到他的身边,便放心地靠在了格林德沃的肩膀上,“你能告诉我,作为一个预言者,在无数次穿梭时间,洞悉未来后看见你我的结局时的感受是什么吗?”

    格林德沃的眼中似有什么在闪烁,他不是很自然地揽过了邓布利多的肩膀。

    上一次这样的相拥好似已经是几个世纪之前的事了,那时的两人还是戈德里克山谷的少年,拥有着旁人艳羡的年华。

    “我感受到害怕,阿不思,”过了很久,格林德沃才回答道,“我从不感到害怕,但你的离开却让我感到害怕。”

    邓布利多轻笑了一声:“那你当初就不应当离开。”

    “或许吧。”格林德沃不情愿地承认了。

    “盖勒特,要知道,无论是老魔杖还是默默然,都是会吞噬人善念的利器,我从没有认为过十六岁的你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大混蛋,但人的本性总会在权力与欲望中一点点消散。”

    格林德沃沉默不语。

    “盖尔,这一点,十六岁的你要比现在的你更明白。”

    “是吗?”格林德沃挑了挑眉。

    邓布利多嗤嗤地笑了,他睁开眼睛望向格林德沃:“说实话,还是十六岁的你更可爱一些。”

    “哦!”格林德沃忿忿不平地叫了起来,他撇着嘴,“说实话,我也觉得十八岁的你更可爱一些,不像现在,大圣人阿不思•邓布利多。”

    “你说得没错,那时的我不是大圣人,你也不是黑魔王,一切都还有从头来过的机会。”

    半生执着于改命的格林德沃从没想过,原来真正的节点竟是当年的一念之间。

    此时,从天边而始的坍塌已经近在眼前了,整个世界行将覆灭,并即将创造出一条新的时间线。

    邓布利多欣慰地看着眼前瑰丽又宏大的景象,他问向格林德沃:“你说下一秒的你我会重逢在什么地方?”

    “哦,”格林德沃轻蔑地撇了撇嘴,他嘟囔道,“以我年轻时的那个怂样发展下去,现在或许正帮你奶孩子。”

    邓布利多哈哈大笑起来,仿佛是二十七年都不曾有过的快乐。

    至此,时间重启。

    

    1945年,夏,戈德里克山谷。

    “阿不思,你走快一点,不要告诉我你年纪大了就走不动路了。”格林德沃大声叫嚷着。

    邓布利多确实是有些力不从心了,他开始后悔自己刚刚坚持要走着来看阿利安娜的决定。

    “毕竟你比我年轻两岁。”邓布利多不以为然。

    “哦,阿不思,人不服老是不行的。”格林德沃轻飘飘地嘲讽道。

    说完这话,他冲邓布利多伸出了一只手,并轻而易举地把年长的爱人拽到自己的身边。

    “或许我们会遇上阿不福思,我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到他了。”邓布利多抹了一把汗。

    “什么?”格林德沃的脸皱了起来,他开始嘟嘟囔囔的,邓布利多也听不太清他说了些什么。

    “上次和阿不福思见面还是在去年的第二学期,我带着学生们前去霍格莫德,当然,他把我轰出了他的酒吧,当着我的学生的面,”邓布利多摇了摇头,“让我非常没有面子。”

    “我迟早会教训教训那个总是出言不逊的老山羊。”格林德沃无比愤慨。

    “哦,盖勒特,”邓布利多无奈道,“请你不要这样说阿不福思,他是我的弟弟,倘若他是老山羊,那我是什么?”

    格林德沃的嘴角抽搐了几下,他选择了一个稳妥的答案:“羊毛袜子?”

    “格林德沃!”邓布利多叫道,“你才是羊毛袜子!”

    两人你言我语,说话之间已经来到了阿利安娜的坟墓前。

    邓布利多弯下腰,轻轻擦拭着蒙尘了的墓志铭:“珍宝在何处,心也在何处。”

    格林德沃闭上了原本喋喋不休的嘴,他垂手站在一旁,静默地看着邓布利多为画像上微笑着的女孩捧上一束马蹄莲。

    “我和盖勒特要趁着没开学先去一趟巴西,去见见纽特,他说在那里有新的发现。”

    “又是纽特……”

    “当然,现在麻瓜的世道不太平,美国魔法界出了个不大不小的乱子,如果不是凤凰社,恐怕很快就会引起动乱。”

    “这都是我的功劳。”

    “安娜,这学期在霍格沃兹见到了一个和你长得很像的女孩子,在霍格莫德,阿不福思非常出格地盯着人家看了很久,把小姑娘吓得扑在米勒娃的怀里直哭。”

    “阿不福思的举动像个老变态。”

    “冬天的时候,因为学术交流,我去了一趟德姆斯特朗,盖勒特一定要向我表演如何用雪花片切苹果,说实话,就是骗小孩子的魔法伎俩。”

    “你说什么?我演示的时候你明明非常赞赏?”

    “不过我真没想到,格林德沃太太至今都无法接受我,已经过去四十六年了,我和盖勒特的头发都白了,她还是会在壁画上大喊大叫。”

    “不用理她,那个老巫婆活着的时候就已经精神失常了。”

    “但拜她所赐,我的德语现在进步得非常快……”

    两人很随意地在聊着什么,就像是阿利安娜如同当年一样还在他们的面前,会认真地听着两人的谈笑、争吵,时不时会善解人意地跑来劝架。

    戈德里克山谷的微风拂面,吹动满地的甘橘草散发着清香,格林德沃随手摘了一朵蒲公英,他像是个童心未泯的小老头,对着邓布利多的脸吹散了绒球。

    远处的烟囱里冒出了袅袅炊烟,尽管隔得很远,耳聪目明的格林德沃依旧能听到山羊的叫声,格林德沃立马把五官拧在了一起。

    “我想现在就动身去巴西。”他大声叫道,“我对纽特的魔法生物很感兴趣。”

    “盖勒特……”邓布利多哭笑不得地拉住了准备幻影移形的格林德沃,“我觉得阿不福思大概已经做好了午餐。”

    在四十六年前,那一晚盖勒特回到阿不思身边后,原本已经离家的阿不福思又飞快地赶了回来,若不是阿不思执意要用身体挡着盖勒特,恐怕现在的阿不福思还在阿兹卡班里呆着。

    当然,事情也没有那么糟糕。

    阿不福思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愿意再看见阿不思和他那个讨人嫌的德国男友,不过这并不能阻挡阿不思一次又一次地去叨扰他。

    阿不福思口是心非,将自己的酒吧开在了离霍格沃兹不远的霍格莫德,他声称是要替阿利安娜盯紧阿不思,防止他的哥哥被那位不靠谱的德国人用花言巧语拐走,画像上的阿利安娜也赞成这种做法。

    事实证明,这并没有什么用。

    等到两人回到家中,阿不福思已经做好了饭,他正襟危坐地坐在桌边,盖勒特看见,这个老山羊在桌上摆好了三副餐具。

    “其实我已经准备去巴西了,”盖勒特冷着脸说,“并且不准备在这里吃午饭。”

    阿不福思没吱声,但是他看见自己的哥哥施了一个无声咒,强硬地把盖勒特塞进了椅子里。

    “我觉得纽特他不会急着见到你,盖勒特。”阿不思贴心地提醒道。

    阿不福思面无表情地盯着两个人,他紧紧地抿着嘴,好像有什么大事要宣布。

    “阿不思,”他郑重地说,“还有你,已经快要秃顶的老头子,你不要觉得我哥还会被你的外貌所吸引。”

    盖勒特冷哼了一声。

    “我要说一件事。”阿不福思拍了拍桌子,他咬了咬牙,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我要原谅你们了。”他说道。

    盖勒特瞪大了眼睛,他觉得自己大概是出现了幻听。

    “哦,是吗?”阿不思笑眯眯的,他好似是很早就知道了这件事一样。

    “没错,”阿不福思嫌弃地看了一眼盖勒特,“我决定以后像家人一样对待你,而从前发生过什么就让它们都过去吧。”

    盖勒特不可置信地瞪着阿不福思,他觉得自己被施了混淆咒,开始无法明辨事实了。

    “喝酒吧,快要秃顶的老男人,”阿不福思依旧不愿称呼盖勒特的姓名,他举起了酒杯,“我代表爸爸、妈妈,还有阿利安娜,非常不情愿地欢迎你的到来,还有,如果你们要结婚的话,我可以当你们的证婚人,当然,你们也没有其他的证婚人可以选择……”

    这些话迟到了四十六年,但说出来依旧意义非凡。

    

    (全文完)

    

    ————————————————

    

    对GGAD的了解始于很多年前一则关于《哈利波特之死亡圣器》电影剖析的微博,两月缠绵悱恻,毕生求而不得的真挚爱情令我印象深刻,小动物2的上映更是让这个注定悲剧结尾的故事愈发浓墨重彩。感谢罗琳女士创造出盖勒特•格林德沃与阿不思•邓布利多,也用寥寥几笔描绘出了他们动人的爱情。我对GGAD的人物理解并不是那么深刻,但是却自私地希望能在原有的基础上给予他们一个白头偕老的机会,或许这样的结局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最合情合理的完美结局,所以我给盖勒特的罪行找了一个浪漫又有点OOC的原因,期待着他只是在一次次的预言穿梭中失去了本心,而年轻的他依旧能找回自我。

    邓校对哈利说,爱是能战胜一切的力量,既然晚年的盖勒特会为了保护阿不思的坟墓而死,那GGAD的爱也能战胜一切。

    最后,这篇文就要结束啦!(可能会有一个无聊的小番外?)这是我第一次在lofter上写连载,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喜欢,真的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与支持,包容我对GGAD的二次创作。

    然后。。。给下一篇GGAD打个广告↓↓↓↓↓https://zhj1006.lofter.com/post/47071d_12cf5185b

评论(161)

热度(6025)

  1. 共2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