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山

随缘居补档车

【GGAD】无间(二)(战败ABO/老盖小邓)

    最后一次交战过后,以盖勒特•格林德沃为首的黑巫师取得了绝对的胜利,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巫师统治时代,魔法部的傲罗们被迫退到暗处行动,伺机反击。在黑暗时代中,无数强大的黑巫师划地而治,在尔虞我诈的过程中夺取更高的权力,直到一个名叫阿不思•邓布利多的Omega男孩出现,彻底打破了这种平衡……

     又要考国二了,小姐妹们……

二、

   

    格林德沃又做了那个梦,在梦里,一片漆黑的迷雾里,他隐约看到一个跳动的火光,在幽深绵长的街道中游走。

    起先他以为那是与众不同的默默然,但是当即将接近时,便可以看见在火光中流焰的双翅。

    那是一只凤凰,格林德沃暗暗想道。

    他还没有见过真正的凤凰,因为凤凰不过是一种流传于古老巫师家族内部的传说,在神秘的预言中,血统纯正的巫师能够召唤出这种神奇的魔法生物,或许应当在雷雨交加之夜,也或许是在阳光明媚下,但到底应该如何,早已无从查证。

    那么这只凤凰是从哪里飞来的呢?

    格林德沃探出了手,试图抓住那闪着火光的尾翼,但这亮眼的颜色转瞬即逝,阴冷潮湿的街道再一次变得伸手不见五指了。

    “格林德沃大人?”

    一个女人的声音把格林德沃从梦境中拉了出来,白发男人恍然惊醒,看到了站在自己面前的文达•罗齐尔——刚刚他坐在办公桌后睡着了。

    “有什么事吗?”格林德沃清了清嗓子,把梦中的场景抛到了脑后。

    罗齐尔低头看了看手中拿着的一沓tan羊皮纸,犹豫了一下,还是将它们放在了格林德沃的面前:“昨天上午,我们抓捕到了出逃的英国魔法部部长,从他的手中,我们找到了这些资料,据这位部长说,这些于对抗您有很大的关系。”

    格林德沃垂眼望向摊在自己面前的羊皮纸,瞳孔猛地一缩。

    “大人?”

    格林德沃飞快地掩饰好自己的震惊,他摆了摆手:“你可以出去了。”

    等到罗齐尔为自己关上门,格林德沃狠狠地抽了一口凉气,因为那张纸上画着的,不是其他,正是他刚刚在梦中看到的凤凰。

    神秘的傲罗,从未显现过的凤凰,在这片黑魔法刚刚涉足的土地上,涌现出了太多的谜团,格林德沃试图拨开迷雾,但却依旧找不到方向。

    “凤凰湮灭火焰,也诞生于火焰,

    凤凰长眠于灰烬,也觉醒于灰烬,

    凤凰消逝于挽歌,也重现于挽歌,

    凤凰……”

    格林德沃合上了书,将这本残缺古老的书籍重新放回到了书架上。

    书中记载了凤凰的一生,但却找不到关于它的主人的只言片语。

    “你在看什么?”格林德沃还没来得及从思绪中抽出,身后便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克拉尔说,我可以在这间图书室看书。”格林德沃回过头,看到了阿不思站在门口。

    格林德沃戒备地打量了阿不思许久,随后点点头:“这里确实是公共休息室。”

    听到这话,阿不思露出了一个漂亮的笑容:“谢谢您,格林德沃先生。”

    格林德沃没动声色,他的目光不自觉地被阿不思的长发所吸引,那是一头火红的颜色,像极了一团跳动的火焰,不知是不是格林德沃的错觉,他总觉得自己能看见火焰中振翅的凤凰。

    “您喜欢看什么书?”阿不思自然地走到了书架前,随手抽出了一本预言集。

    “没有什么特别的喜好。”格林德沃收回了自己露骨的眼神,淡淡地回答。

    “我以为您会喜欢占卜类的书籍。”阿不思笑着掸了掸书本上积落的灰尘。

    “那些书上写的预言多半都很低级。”格林德沃有些不屑。

    “是吗?”阿不思依旧笑着,“我对预言并不是很了解,在霍格沃兹学习的过程中,只听说过一个预言。”

    格林德沃歪了歪头,等着阿不思接着往下说。

    “‘黑暗的时代,有无尽的火光;沉默的人群,有振臂高呼的人们,决战之中,有古老的生物会点燃希望。’”说完,阿不思仰起头看向格林德沃,“您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格林德沃心头一震,但他依旧维持着平静的表情:“我没有听说过。”

    “那这大概也不过是老人们胡言乱语了。”阿不思没有接着往下说。

    格林德沃眯了眯眼睛,他盯着阿不思的头发,不由警惕起来:“你是霍格沃兹哪一个学院的学生?”

    “格兰芬多。”阿不思顺从地回答。

    “格兰芬多……”

    “没错,但是在从前,布莱克校长总说,我更适合斯莱特林,只是很可惜,我并不是纯血巫师。”阿不思补充道,“我的母亲是一个麻瓜出身的女巫,虽说她很优秀,但还是遭到了我祖父和祖母的强烈反对,不过很幸运的是,我分化成了一个Omega,作为混血,这一点也不常见。”

    “确实如此。”格林德沃并未完全放下疑心。

    “那您呢,格林德沃先生?”阿不思冲着格林德沃一挑眉,“我已经向您坦白了出身,您也应当向我坦白。”

    格林德沃微微一笑,他不自然地摸了摸鼻子:“我是一个德国人,或者……奥地利人。”

    “这些我们都知道。”阿不思抱着书,斜斜地靠在书架上,“关于您的父亲,您的母亲,还有一些其他的东西呢?”

    “哦,那些……”格林德沃思考了很久,还是没有回答阿不思,“那些问题的答案如果你知道了的话,一定会失望的。”

    “为什么?”阿不思饶有兴趣地看着格林德沃,“我听过不少关于您的传说,有人说您的父亲是一个吸血鬼,还有人说您的母亲是一个默默然,但我认为那都不是真实的。”

    “真实总是要付出很多的代价。”格林德沃平静地说,他将手中拿着的书塞回到书架上,整理了一下衣摆,转身离开了这个空荡荡的图书室。

    阿不思目送着格林德沃离开,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门口。

    随着房门关闭,书架上的一本书扑通一声掉到了地上,这书正是在阿不思进屋前格林德沃翻阅的那本。

    阿不思蹲下身,仔细地看了看封面,小心翼翼地将它捡起,然后把这本书和自己先前抽出的那本预言集放在一起,带出了图书室。

    关于阿不思•邓布利多,格林德沃做了不少调查,他不可能把一个身存疑点的人带在身边,但是阿不思身上确实有不少一疑点。

    对于为什么会被关在地下室中,阿不思的解释和治疗师的解释没差多少,格林德沃勉强相信了这种漏洞百出的说辞,另一方面,他又派遣罗齐尔去调查阿不思的故乡。

    那是一个叫做戈德里克的巫师小镇,如今被黑巫师界的后起之秀马沃罗家族控制着,早已不复当年的风光了。至于邓布利多家族,格林德沃的手下秘密探访了戈德里克镇中的一个熟人,据她说,邓布利多家族在很多年前就已经消亡了,而阿不思•邓布利多则是那个古老家族中最后的血脉。

    但这并不是最大的疑点,最大的疑点在于他的Omega身份。

    “有一个问题,”来自纽蒙迦德的治疗师皱了皱眉,将手中的一管试剂递给了格林德沃,“这个Omega的信息素并不纯净。”

    “纯净?”

    “这个的意思是,虽然他显现出了Omega的特征,但是信息素中却能找到少量的Alpha特质。”治疗师谨慎地说,“我无法确定这是否是混血导致的,但是不管怎么说,都让人很疑惑。”

    “或许,他被标记了?”格林德沃捏着试管的手指一僵。

    “不,大人,这不一样,我的意思是……”治疗师看着那一管血,嘴唇抖了抖,“我的意思是,从某个方面上来讲,他也可以是一个Alpha。”

    格林德沃脸色一变。

    “这管信息素是他刚刚来到这里时我抽取的,其中作为Alpha的特质还有很多,但是在我昨天抽取的信息素中,这种特质已经所剩无几了。”

    格林德沃没有再说话,他低头看着手中的试剂,随后,轻轻拧开了瓶口,瞬间,甜腻的蜂蜜香气溢满了整个屋子。

评论(22)

热度(4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