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山

随缘居补档车

【云次方】明天请你嫁给我(三)(师生年下AU)

      Summary:曾经国内最著名的音乐剧演员之一阿云嘎在五年前的一次丑闻后隐退,来到了母校成为一名教师。五年后,一个名叫郑云龙的男孩考进了他的班级,并开始明目张胆地追求他,除此之外,还有许许多多的年轻人闯进了他的生命中,并逐渐洗刷掉他不愿回首的过往……

      本章棋昱上线……

三、

   

    梅艺的音乐剧班人数不多,小孩子们在一起混了两三天就熟得差不多了,十八九岁,都是精力旺盛的年纪,白天在操场晒过太阳,晚上依旧能勾肩搭背着出去喝酒。

    郑云龙三天没见着自家班主任,焦虑暴躁了一整天,好不容易拒绝了艺术管理专业跑来要联系方式的几个女生,又在回寝室的路上撞见了蔡程昱。

    蔡程昱和他在艺考一试时就认识了,开学之后倒是没机会说上话,眼看着迎面就要撞上,郑云龙无处躲避,只能任由他冲到自己脸前。

    “大龙哥!”小孩一脸兴奋。

    郑云龙双手插兜,歪戴帽子,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心不在焉地回道:“有事?”

    蔡程昱笑了两声,弯着眼睛凑近了郑云龙:“大龙哥,你是阿云嘎老师班上的学生吗?”

    听到“阿云嘎”三个字,郑云龙顿时警觉起来,他听闻这个学校里不光有小姑娘喜欢自家班主任,还有不少胆大包天的男生,也总爱追着阿云嘎跑。

    “你有什么事吗?”郑云龙谨慎地问道。

    蔡程昱看上去可没有那么多心思,他凑近了郑云龙压低了声音:“那你认不认识龚子棋?”

    “龚子棋?”郑云龙一愣。

    蔡程昱看上去有些不好意思:“我有一朋友,长特漂亮,那天在大操场上拉歌的时候看上他了,想让我帮忙要个微信,我找人问了半天,人家都说不熟,我看大龙哥你那天都和他上去唱歌了,肯定关系不错,所以……”

    “这样啊……”郑云龙松了口气,他像是招揽小弟一样拍了拍蔡程昱的肩膀,“龚子棋就是我室友,晚上晚训结束之后,你来556找我,我介绍你们认识。”

    蔡程昱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他深吸了一口气,打算好好谢谢郑云龙,但一心想着其他事的郑云龙一点也不关心蔡程昱要说什么,他大手一挥:“556,今晚,就这样了。”

    说完,扭头跑走了。

    居然还有小姑娘会看上龚子棋?郑云龙边跑边感慨,蔡程昱这小子的朋友可真不一般。

    不过说起这龚子棋,虽说人长得凶恶了一些,但性格却还好,只比郑云龙小了一岁,和班上其他几个皮猴似的男生相比,看上去稳重了不少,当然,只是看上去。

    自从那天一起高歌了一曲《Opera2》后,郑云龙和他就飞快地熟络起来,看似老成持重的两人已经连续三天旷掉晚训,翻墙溜门了,到了今天,这俩老哥哥决定带上同寝的广东人梁朋杰一起跑到三条街外的夜市喝啤酒。

    梁朋杰上小学的时候跳过级,今年还不到十七岁,第一次出省来到千里之外的他乡上学,每夜都得抱着枕头哭到凌晨,除了夜不归宿的李向哲,郑云龙和龚子棋是真的受不了这种决堤的泪水了,两人一拍即合,拉上这小孩,利索地躲过巡查,窜出了学校。

    “不太好吧。”梁朋杰一步三回头,走路都颤颤巍巍。

    “怕什么,”郑云龙使劲按了按小孩的肩膀,“跟着你大龙哥我走,不会有错。”

    三人找了个大排档坐下,拎了好几瓶啤的摆在桌面上,小孩普通话不好,支支吾吾地说自己没喝过酒,眼看着那眼泪又要掉下来,龚子棋赶忙塞了两瓶啤的在他手里:“没事,要是喝多了,我俩背你回去。”

    梁朋杰本来就怕龚子棋,眼下被这人的炯炯目光盯着,不喝也得喝了,他小心翼翼地抿了一口,试毒一般地咽下去,停了半天,竟咕咚咕咚地吞了一瓶,郑云龙和龚子棋盯着他观察了半天,发现这小孩居然还喝酒不上头。

    “行。”郑云龙跟他碰了个杯,“喝了这杯酒,以后晚上不许哭了,听见没?”

    梁朋杰难得高兴起来,他认真地点了点头,又撬开了另一瓶,而就在这时,三人身后传来了一阵哄闹和叫骂声,在这种地方闹事的人有很多,郑云龙向来不怎么关心,他起先并没有留意,但越听那边的声音越觉得耳熟,回头看去,竟发现被一群男人团团围住互相推搡的是自己的同班同学方书剑。

    “怎么回事?”梁朋杰不由往后缩了缩。

    郑云龙站起身:“你俩坐着,我去问问。”

    说完,他抖了抖衣服,活动了一下胳膊,大马金刀地走了过去。

    一点也不像是去问话的。

    要说这郑云龙,高中的时候没少打过架,复读的两年稍微老实了一点,但骨子里的那股劲到底还是压不下去,虽说在开学第一天方书剑就当着他的面结了梁子,但都是同学,同学在外面受了欺负,怎么能坐视不管?都是要讲义气的。

    大概是受到了郑云龙这等豪迈的气场所吸引,梁朋杰也酒精上头,嘭的一拍桌子,抄起刚刚喝剩下的酒瓶就要往前冲,龚子棋被吓了一跳,他慌忙起身要拉这小孩,却没想到脚下打滑,被塑料凳子绊了个脸着地,等他顶着被撞破皮的脸站起来时,梁鹏杰已经冲进了人堆里。

    郑云龙个高腿长,看着脸小,体重不轻,加上多年的学校后门小树林约架的经验,三下两下搞定了好几个人,然而就在这旗开得胜的时刻,远处响起了一声中气十足的怒吼。

    “干什么呢?”

    这群人齐刷刷地回头看去,就见一个穿着大背心和裤衩的男人站在路边的圆石墩上,一手叉着腰,一手指着这帮乱斗的学生,而站在他身后的,正是音乐剧班的班主任阿云嘎。

    郑云龙那只举着凳子,停在半空的手瞬间僵住了。

    操,为什么?

    当然,阿云嘎看见郑云龙时的表情比郑云龙看见他时的表情要更加精彩一些,毕竟在这个群架的中心站着都是自己班上的学生。

    “你的小伙儿们都挺猛。”阿云嘎的身后又闪出了一个矮个子的男人,这男人大晚上的带着墨镜、口罩和棒球帽,晃晃悠悠地站在一边。

    阿云嘎尴尬地扶了扶额,低头小声说:“琦琦你先回去,我和马佳处理点事。”

    “行,行。”这男人挺好说话,摆了摆手,转身上了停在路边的黑色商务车。

    阿云嘎好不容易送走了他,又艰难地将马佳从石墩子上拉下来,等转过头,就对上了郑云龙无辜的眼神,这位刚刚还在彪悍打架的社会男青年此时正睁着一双水汪汪的漂亮眼睛,颇有些楚楚可怜地看着阿云嘎。

    可以,阿云嘎在心里暗想道,是个音乐剧的可塑之才。

    他深吸了一口气,强挤出来一个微笑:“郑云龙同学,说说吧,怎么回事?”

   

    等这事处理完已经是深夜了,本来不算什么大事,起因不过是和方书剑一起请假外出的同学张超撞翻了隔壁桌子上的酒瓶,张超脾气一般,一来二去就吵了起来,其实要不是郑云龙好事,梁鹏杰又来搅和,这事本没这么复杂。

    当然,让复杂上升了一个层次还是因为这场群架不幸被刚刚看完李琦演唱会的音乐表演系辅导员马佳和音乐剧班班主任阿云嘎撞见了。而郑云龙等同学,也合情合理地得到了开学以来的第一个处分,极其光荣。

    最后,在赔钱的时候,经大排档老板反馈,唯一一个没有参加群架的是那个由于被凳子绊了一跤的龚子棋。

    马佳在回学校的路上反复打量了好几眼这位面相冷淡的男同学,直到把他送回寝室才算放下心来。而旷课的郑云龙、梁朋杰连带着正常请假的方书剑、张超则被正气凛然的马老师拎到了操场上,进行补训,在拒绝了郑云龙需要班主任陪同训练的无理要求后,出身国防生的马老师开始了以身作则。

    由于电梯早已关闭,独自回寝的龚子棋背着四个沉甸甸的书包从消防通道爬到了五楼,借着昏黄的廊灯,他看见自己的寝室门前蹲了一个人。

    这个人,好像有点眼熟。

评论(21)

热度(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