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山

随缘居补档车

【GGAD】槲下之吻(九)(ABO/三强争霸AU)

     在魁地奇世界杯大赛上,盖勒特坐在观众席里,被来自霍格沃兹的找球手阿不思一扫帚撞翻,他深深地记住了这个一头红色长发的漂亮男人。但万万没想到,在这一年德姆斯特朗举办的三强争霸赛上,盖勒特又见到了阿不思,这回,盖勒特•格林德沃决定作为一个Alpha和阿不思•邓布利多进行公平的决斗,不过,他发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事实……

      盖哥:为什么在面对我的决斗对象时,身后会长槲寄生?????

九、

   

    塔楼的炉火烧得正旺,盖勒特端正地坐在沙发上,他在等着阿不思回来。

    “你怎么还没睡?”阿不思身上带着外面的寒气,他脱下袍子,坐到了盖勒特的身边。

    “我有一件事要跟你说。”盖勒特站了起来,他不想蹩脚地去学其他男生邀请人时的样子,所以非常僵硬地垂着手,清了清嗓子,“关于舞会。”

    “舞会?”阿不思看上去平静极了,“你说你不跳舞。”

    “我……”盖勒特抿了抿嘴,他认为自己应当先道一个歉,但无论如何他都开不了这个口。

    “盖勒特,我知道你可能觉得这样的进展太快了,所以你这么做是对的。”阿不思淡淡地说,“但不论如何,三强争霸赛的勇士都应当有一个舞伴,对吗?所以我已经答应了弗洛朗•罗兰先生了。”

    “你答应他了?”盖勒特胸口一阵狂跳。

    “罗兰先生真诚地邀请我了。”阿不思的眼神飘到了别处,“而且他还很愿意教我如何在德姆斯特朗那个不同寻常的礼堂里跳舞。”

    “你怎么能答应他呢?”盖勒特知道自己不该向阿不思发火,但他就这么顺势喊了出来。

    “盖勒特,其实你也没有必要这样生气,实际上我和罗兰先生在……”

    “但是你要和其他Alpha去跳舞!”盖勒特没有听完阿不思的话。

    阿不思望向了他,眨了眨眼睛,不知为什么,盖勒特觉得阿不思在听到自己这么说后表情里有些惊喜。

    “你是故意的?”盖勒特沉下了脸。

    阿不思笑了起来:“盖勒特,你想到哪里去了?我答应罗兰先生是因为在这个学校里,他没有什么熟悉的人。”

    “我也没有什么熟悉的人。”盖勒特脱口而出。

    “所以你为什么不一开始就邀请我呢?”阿不思歪着头问道。

    盖勒特从未觉得自己如此局促过,他胡乱地捋了捋扎手的头发,开始在原地打转。

    自己为什么不在一开始就邀请阿不思呢?盖勒特莫名其妙地想到了斯库拉松教授说的话,或许这件事全都怪小天罡星和北斗五。

    阿不思望着盖勒特笑了笑,他站起来走到盖勒特的身旁,轻声道,“你知道在第一项比赛结束后,为什么阿利安娜说,或许你应该吻我吗?”

    盖勒特迷茫地看着阿不思。

    阿不思弯了弯眼睛:“因为当时在你的身后有一棵枯萎了的云杉,可不知为什么,它居然在寒冷的冬季里长出了一簇槲寄生,当时谁都没有发现,只有阿利安娜看见了。”

    盖勒特愣住了,他站在原地,定定地看着阿不思。阿不思冲他一笑,转身上了楼。

    槲寄生,情人草,生长在相爱之人的身旁。

   

    德姆斯特朗的冬季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近水落雪远山雾淞,将山中湖上的雪扫去,可见诡蓝的冰面下埋藏着幽灵般的船只。

    “据说往年圣诞节,不回家的德姆斯特朗学生就会住在湖底的船上,湖心岛里有一条路,可以通往湖底。”弗洛朗站在冰面上,向阿不思介绍道。

    “听起来很有趣。”阿不思低头看着脚下的船只,“或许盖勒特以前就是这么过的圣诞。”

    弗洛朗笑了起来:“你的格林德沃先生肯定不会甘心一冬天被冻在湖底的,卡卡洛夫校长也会害怕他把学校仅有的几条船全部炸掉。”

    阿不思哈哈大笑起来,他拉住弗洛朗的胳膊,小心翼翼地在冰面上行走。

    “以前听勒梅先生介绍过,布斯巴顿的礼堂中全是精美雕刻的冰雕,每一个布斯巴顿的女生都能在冰上起舞。”阿不思憧憬道,“那样的场面一定很美。”

    弗洛朗俏皮地挤了挤眼睛:“我认为马克西姆小姐并不会跳舞。”

    “哦,罗兰,”阿不思打了一下弗洛朗的肩膀,“你不能这样说一个女士。”

    “对不起。”弗洛朗迅速又变成了原本绅士的模样。

    “不用说对不起,”阿不思一挑眉,“我一直都知道你是个什么样的人,只是不知道长大之后你也变得这样好看。”

    “哦,”弗洛朗露出了惊喜的表情,“那关于小时候的事,你有没有后悔呢?”

    “没有,”阿不思飞快地回答,“从三岁之后我就不会对我做的任何一个决定感到后悔。”

    “阿尔,话不要说得这样绝对,没准格林德沃先生会让你后悔呢?”弗洛朗背着手,一副信誓旦旦地样子。

    “不,”阿不思也认真起来,“我相信盖勒特。”

    “是吗?”弗洛朗撇了撇嘴,“阿尔,没有一个Alpha会放任自己的Omega被另一个Alpha带走的。”

    “哦,这个嘛,”阿不思淡淡地笑着,“我觉得盖勒特对他自己可能还有一些误会。”

    两人正说着话,埃菲亚斯跌跌撞撞地跑了过来,冰面太滑了,埃菲亚斯还没跑到近前,便扑通一声趴到了地上。

    “狗狗?”阿不思被他吓了一跳。

    埃菲亚斯慌慌张张地站起来,拉住阿不思:“阿尔,出大事了,你弟弟不知怎么了,在公共休息室里大喊大叫,说要和罗兰先生决斗。”

    “决斗?”阿不思的嘴角抖了抖。

    据埃菲亚斯描述,阿不福思不知是从谁那里听到了一些关于弗洛朗•罗兰的传闻,便气得开始在公共休息室里挥舞着魔杖,叫嚷着要去找弗洛朗决一死战,连阿利安娜都拦不住他。

    “阿不福思去哪儿?”阿不思皱着眉头,捡起被阿不福思摔在地上的杯子。

    阿利安娜显得有些战战兢兢的:“可能是去找罗兰先生了。”

    阿不思觉得头疼,他将散乱的东西修复一新后,把阿利安娜拉到身边。

    “阿不福思有和你说些什么吗?”阿不思问道。

    阿利安娜颤巍巍地摇了摇头:“没,没有。”

    阿不思盯着阿利安娜躲闪的蓝眼睛。

    “其实……也是说了一些话的。”阿利安娜终于耐不住哥哥的注视,她生怕自己被突如其来的摄魂取念吓到。

    “哦?是关于罗兰先生的吗?”

    阿利安娜眨了眨眼睛:“阿不福思说罗兰先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人渣。”

    “人渣?”阿不思听到这个形容,有些哭笑不得。

    “阿不福思还说,罗兰先生肯定是找勒梅巫师换了一张脸,他小时候不长这个样子的。”阿利安娜小声说,“阿尔,你们小时候和罗兰先生认识吗?”

    “哦,”阿不思笑了笑,“我们……非常熟悉。”

    在阿不思六岁,阿不福思三岁,而阿利安娜还是坎德拉肚子里的小宝宝时,帕西瓦尔曾带着他们前往法国,拜访大巫师尼克•勒梅,顺便又见了一见法国魔法部的同事德拉库尔先生一家。

    德拉库尔先生的表亲有一个银发小男孩,和阿不思同岁,据说他的母亲是一个媚娃。然而这个男孩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媚娃的潜质,他长得又矮又胖,在阿不福思看来,还很讨人嫌。

    作为天才阿不思的弟弟,阿不福思讨厌一切夸奖他哥哥以及和他哥哥套近乎的人,尤其是这个银发小男孩还长得如此平庸。

    “他当年怎么有资格在饭桌上偷偷亲阿不思?”阿不福思一大早就冲着阿利安娜喊叫道,“这个猪头当初甚至还扬言要娶阿不思做他的妻子!”

    阿利安娜实在想象不出,如今俊美异常的罗兰先生在小时候到底有多么讨人厌,她眨了眨眼睛,心里那杆原本偏向盖勒特的天平往弗洛朗那边沉了沉。

    “阿不福思,可是你也说了,这是十二年前的事情,那个时候阿尔和罗兰先生都只有六岁!”阿利安娜不解道,“十二年前的事情,你怎么能记得这么清楚?”

    阿不福思的脸顿时一阵青白,他挥舞着魔杖砸了几个杯子后,飞快地冲出了公共休息室。

    “阿不福思怎么这么小肚鸡肠?”阿利安娜嘟囔道,“而且罗兰先生现在长得这么英俊,他为什么还能记起人家小时候什么样子?”

    “哦,安娜,”阿不思抑制不住自己上扬的嘴角,“我想,大概是由于阿不福思曾经被罗兰先生捉弄得很惨的缘故。”

   

    “你说什么?”盖勒特瞪大了眼睛,他的异瞳中隐隐出现了血丝。

    关于槲寄生,盖勒特思考了一晚上,他在某一瞬间突然觉得,好像坦白真相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因为在当下,除了阿不思,其他的都是鸿毛。他得立刻邀请阿不思,盖勒特想道。

    但没想到,盖勒特刚走到霍格沃兹的公共休息室门前,就正好撞上了不看路的山羊小子。

    出人意料的是,本应大声叫嚷的阿不福思竟若有所思地看着自己,并且神神秘秘地说他知道一些关于银发先生的事。

    盖勒特听到那个讨厌的银发先生的名字后,决定好好听听阿不福思要说什么。

    “事情就是这样了,弗洛朗•罗兰要来完成一些自己当年没能完成的事。”阿不福思抱着胳膊,装出一副成熟稳重的样子来。

    盖勒特听完后,深吸了一口气,忍住了要把塔楼窗户震碎的冲动。

    “我觉得阿不思一开始肯定也没有认出罗兰先生就是当年那个‘小猪头’,毕竟变化真的太大了。”阿不福思不屑地撇了撇嘴,“但不管他变成什么样子,装得有多么绅士,都改变不了那个讨人厌的样子,粗俗、下流,第一眼见到阿不思就像麻瓜的街头艺人一样变出一支了玫瑰花,并且小小年纪的时候就满脑子都是如何与阿不思谈恋爱。”说到这,阿不福思看了一眼盖勒特,“你肯定忍受不了的,对吗?毕竟没有哪个Alpha能够忍受。”

    “阿不思很喜欢他吗?”盖勒特压着自己的怒火问道。

    阿不福思认真地想了想:“这我不清楚,但是我记得德拉库尔先生是很支持弗洛朗•罗兰的示好的,毕竟他们家很想和我爸爸攀上关系。”

    盖勒特攥紧了魔杖,他用自己仅有的理智问向阿不福思:“那你又为什么要告诉我?”

    阿不福思大大方方地说:“反正你和弗洛朗•罗兰我都很讨厌,可既然阿不思迟早要选你们当中的一个,那我帮一下我的讨厌程度没有那么深的一个吧。”

    盖勒特顿时觉得原本碍眼的山羊小子也变得和蔼可亲起来。

    “所以,格林德沃先生,你得帮我一个忙。”阿不福思郑重其事地说,“你帮我去和弗洛朗•罗兰决斗,我帮你邀请到阿不思做你的舞伴。”

    还在纠结如何邀请阿不思的盖勒特顿时眼前一亮。

    “成交。”盖勒特和阿不福思进行了友好的握手。

    当然,这件事很快就传遍了校园,同样也传到了阿不思的耳朵里,他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惊讶,只是笑着表示:“我真的无法理解为什么盖勒特总是对决斗抱有那么大的兴趣。”

评论(106)

热度(370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