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山

随缘居补档车

【GGAD】槲下之吻(三)(ABO/三强争霸AU)

    在魁地奇世界杯大赛上,盖勒特坐在观众席里,被来自霍格沃兹的找球手阿不思一扫帚撞翻,他深深地记住了这个一头红色长发的漂亮男人。但万万没想到,在这一年德姆斯特朗举办的三强争霸赛上,盖勒特又见到了阿不思,这回,盖勒特•格林德沃决定作为一个Alpha和阿不思•邓布利多进行公平的决斗,不过,他发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事实……

      盖哥他,求了个婚?

三、

   

    万圣节这一天很快就到来了,在前一天晚上,魔法部部长赫克托•弗利和伊万•卡卡洛夫一起宣布了三强争霸赛的章程,在两人话音结束后,盖勒特就信心十足地把他的名字丢进了火焰杯中,引来了德姆斯特朗学生们的一阵欢呼。随后,阿不思也将自己的名字投了进去。

    “我觉得那个金发Alpha一直在看你。”阿利安娜神秘兮兮地趴在正在写什么的阿不思的耳边说,“从见你第一眼开始,他的眼睛就没有离开过你。”

    阿不思飞快地瞟了一眼坐在对面桌子上的盖勒特:“安娜,我想这位金发Alpha是有自己名字的,所以你应该称呼他为格林德沃先生。”

    阿利安娜不情愿地撇了撇嘴,嘟嘟囔囔道:“格林德沃先生,格林德沃先生,阿尔,你肯定注意到了,格林德沃先生总是看你。”

    阿不思确实注意到了,不管自己走到哪里,盖勒特似乎都如影随形,甚至就在睡觉的时候,阿不思都隐约能感觉到有一双眼睛在盯着自己。

    “我觉得他是个变态。”阿利安娜简明扼要地评价道。

    “还是个跟踪狂、偷窥狂。”阿不福思补充了一句,“昨晚回到寝室的时候,我看见他在阿不思的门前徘徊。”

    “没错!”听到邓布利多一家对话的埃菲亚斯•多吉也凑了过来,“你们看他的那双眼睛就知道,这个人肯定不是什么好人。”

    阿不思不由抬起了头,他正巧对上了盖勒特那双闪着光的异瞳,心底顿时一颤。紧接着,阿不思便感觉到脸颊一阵发烧,有种被下了迷情剂的感觉。

    “我想你们不应当这样形容格林德沃先生,毕竟他帮过我们一个忙。”阿不思说道。

    “可是你不知道,阿不思,”埃菲亚斯惊恐地瞪大了眼睛,“德姆斯特朗的学生们都在传,这个格林德沃想要标记你,让你做他的Omega!”

    “什么?”阿不思微微有些吃惊。

    他不是一个会相信谣言的人,但是结合盖勒特这几天来的种种表现,阿不思也不得不怀疑他了,尤其是在见第一面时,盖勒特就非常不礼貌地当着一个Omega释放信息素。

    “我想你应该重视起来,不然这对你自己,以及对霍格沃兹都是一种损失。”埃菲亚斯小声说道,“况且我觉得,根本没有Alpha配得上我们阿尔!”

    对于埃菲亚斯的最后一句话,身边的霍格沃兹学生都表示赞同,当然,除了阿不福思,他恨不得自己哥哥赶紧嫁出去。

    “我想我会注意的。”阿不思一想起那天的冰酒味,就觉得头晕,但他并不打算对盖勒特抱有任何恶意。

    不过盖勒特却做了一件让猜忌他的人更加肯定自己想法的事——在晚饭结束时,卡卡洛夫大声宣布完勇士名单后,他约阿不思一起去山中湖上的小岛。

    “小岛?”阿不思皱了皱眉,“现在已经太晚了吧,我想这么做有些不合适。”

    “不合适?”盖勒特不解,“为什么会不合适呢?”

    阿不思顿时语塞。

    一个未成年的Alpha,在大庭广众之下约一个未婚的Omega在天黑之后去一个偏僻无人的地方,这种不合礼数的事情倘若让布莱克校长知道了,他一定会气得大喊大叫。

    阿不思虽然不是一个过分保守的人,但他依旧觉得盖勒特这么做太出格了。

    “我想这不是一个Alp……”阿不思支支吾吾地想要解释,但盖勒特飞快地打断了他,“我要给你看样东西,”他兴奋地眨巴着眼睛,“相信我,你不会后悔的。”

    说完,盖勒特不等阿不思反驳,便一把抓住阿不思的胳膊,幻影移形离开了大厅。

    德姆斯特朗和霍格沃兹一样,是禁止幻影移形的,但德姆斯特朗空有一个规定,不设防止魔咒,这样一来对于盖勒特一类的学生简直是形同虚设。

    “哦!”在看到这样的情景后,埃菲亚斯尖叫了一声,他捂住自己圆圆的脸,“阿不思恐怕要出事了,我想我们得去告知布莱克校长。”

    “不行!”阿不福思怒气冲冲地拦住了埃菲亚斯,他叉着腰叫道,“我们得亲自去给那个禽兽不如的金发Alpha一个教训!”

   

    山中湖位于德姆斯特朗后山的山窝中,从城堡往下看,毗邻山中湖的是一个陡峭的悬崖,曾经有不少年轻的巫师从这里跌下去过,因此,卡卡洛夫专门在悬崖上设置了一道缓降魔咒。

    “格林德沃先生,我觉得咱们最好还是……”

    “嘘!”盖勒特一把捂住了阿不思的嘴,“小声点,那个缓降魔咒或许会发现我们,还有,叫我盖勒特。”

    “盖,盖勒特?”阿不思蹩脚地叫了一声,“你到底要做什么?”

    “给你看样东西。”盖勒特拉着阿不思,在湖心岛上的灌木丛中挤来挤去,阿不思发现,盖勒特身上的红袍子穿得歪歪扭扭,这让阿不思后背一凉,他想起了埃菲亚斯说的话。

    “对不起,格林德沃先生,我想我不能和您单独在这里呆着,要知道一个Om……”

    “看!”盖勒特没有理会阿不思在说什么,他一把揽过阿不思的肩膀,将他推到自己的面前,“这就是我要给你看的东西。”

    阿不思一下子愣住了。

    只见两人面前是一大片开阔的草坪,在草坪中央拴着三只沉睡的火龙,分别是乌克兰铁肚皮、秘鲁毒牙龙和挪威脊背龙。

    “要知道,每一届三强争霸赛的第一个项目都是对抗火龙,但是他们总是喜欢调换不同的品种,所以我想,早一点知道自己要对抗什么品种的火龙会更好一些,毕竟巴蒂尔校长一早就将这个消息告知了布斯巴顿的勇士奥利姆•马克西姆。”盖勒特得意洋洋地说。

    阿不思没有料到盖勒特给自己看的东西竟然是这个,他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谢谢你,格林德沃先生。”

    “叫我盖勒特。”金发少年凑近阿不思,用手撑住了他身边的矮树。

    “谢谢你,盖勒特。”阿不思笑了笑,“大部分人是不愿意与自己的对手分享比赛内容的。”

    “而我正好就是那一小部分人。”盖勒特摊了摊手,他对阿不思的反应很满意。

    阿不思觉得,自己大概和弟弟妹妹们一样,把盖勒特的形象丑化了,因为从现在看来,他就是一个心地善良,为他人着想的好学生,甚至还明白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样的大道理。

    “我想为我刚刚的行为道歉,”阿不思不好意思地说,“我原本以为你会像传闻里一样……”说到这,阿不思的脸开始泛红。

    盖勒特听到这样的话后不由一怔,他没想到自己要和阿不思决斗的事会传得如此之快,心里顿时开始唾弃伊戈尔那个长舌妇。

    “哦,我确实说过那样的话。”盖勒特大大方方地承认了,“但我并不打算以一种卑鄙下流的方式完成它,你放心,我会公平地竞争。”

    对于阿不思来说,盖勒特的告白来得猝不及防,他屏住了呼吸,一时间竟不知该怎么回答。

    “对,对不起,格林德……盖勒特,我们只认识了不到一周,你说这样的话实在是太突然了,我,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阿不思语无伦次道,他飞快地从盖勒特的胳膊底下钻了出去,背对着他摸了摸自己滚烫的脸。

    毕竟盖勒特•格林德沃是一个帅气的少年,他留着一头与众不同的半长金发,还有一双闪着光的异瞳,阿不思必须得承认,自己很早就对盖勒特产生了好感,尽管他的冰酒味刺鼻。

    盖勒特不知自己的战书到底哪里出了问题,他看了看火龙,决定把一切都怪到这些还睡着的大玩意儿身上。

    “我想你没有必要紧张,虽然我知道大部分人在听到我说出这样的话时都会紧张……”

    “盖勒特!”阿不思声音变调了,“还有多少人听过你说这种话?”

    盖勒特迷茫地想了想,认为阿不思是在质问他曾经与多少人决斗过,于是诚实地回答:“没有人,你是第一个。”

    阿不思垂下了眼睛,他开始庆幸现在是晚上,夜色足以遮住他绯红的脸颊。

    “阿不思,作为对手,在比赛结束前,我想我和你会保持一个正常的关系,”盖勒特走到了阿不思的面前,“我不希望别人对此有所察觉。”

    毕竟对于很多人来说,三强争霸赛的勇士之间结下私怨是一件不光彩的事,这样会显得他们不够友好,非常小肚鸡肠。

    “当然,当然,”阿不思觉得自己已经有些喜欢上面前的金发男孩了,但他依旧要保持矜持,“我不会向任何人说起的。”

    盖勒特长舒了一口气,他拉住阿不思想要往回缩的胳膊:“那我们一起回去吧,我可以把你送回寝室。”

    阿不思没有反对,他甚至忘记了自己原本是要责备盖勒特不应当幻影移形的,就这么顺从地被他拉着往外走。

    “站住!”可谁知此时,树林里传来了一声大喊,“放开我哥哥!”

    紧接着,阿不福思、阿利安娜,还有埃菲亚斯从树林里钻了出来,他们三人拿着魔杖,紧张地指着盖勒特。

    “你想干什么,你这个酒精味的Alpha!”阿不福思气鼓鼓地叫道。

    “我不许你伤害阿尔!”阿利安娜也跟着跳了出来。

    站在他们身边的是埃菲亚斯,阿不思发现,埃菲亚斯只有一条腿。

    “狗狗!”阿不思被他吓了一跳,“你怎么回事?”

    “哦,阿尔,不用理会它,只不过是幻影移形没有控制好罢了,我想另外一条腿可能留在寝室了。”埃菲亚斯往前蹦了蹦。

    “幻影移形?”阿不思明显生气了,他冲上前一把抽出阿不福思和阿利安娜的魔杖,又对着埃菲亚斯施了好久的魔咒,才召唤回他的另外一条腿,“你们居然用幻影移形来的?多吉,我记得你还没有通过考试,你怎么能用幻影移形?还有阿不福思和阿利安娜,你们两个连学都没有学过……”

    “但是我们担心你!”阿利安娜快要哭出来了,“我怕这个大混蛋会伤害你。”

    “没错,这个酒精味的Alpha总是这样讨人厌。”阿不福思补充道,“所有霍格沃兹的学生都很担心你,你也知道那些关于他的传闻。”

    说起那个传闻,三人便齐刷刷地看向阿不思的后脖颈。

    “山羊小子!”盖勒特强势地把阿不思拉到自己的身边,“传闻是真的,并且阿不思同意了。”

    阿不思没料到,刚刚还在强调保密的盖勒特现在就当着自己的弟弟妹妹和朋友说出了真相,他羞红了一张脸,飞快地推开盖勒特。

    阿利安娜憋着一口气张圆了嘴巴,她看上去像是被施了统统石化的魔咒。

    一直嚷嚷着要把阿不思嫁出去的阿不福思也愣住了,并且他的眼眶飞快地泛红了,随后用一种古怪地语气说:“我得给爸爸妈妈写一封信。”

    埃菲亚斯的神情就要好很多了,虽然他看上去六神无主,但还是强装镇定地拍了拍阿不思的肩膀:“谁都会有这么一天的。”

    阿不思手足无措,他求助地看向盖勒特,盖勒特却毫不在意:“我觉得没有必要大惊小怪。”

    “不,”阿利安娜哭着扑到阿不思的怀里,“你不能答应他,阿尔,你不能答应他。”

    阿不思一向灵光的脑袋如今已经是一盆浆糊了,在他将近十八年的人生中,从来没有人向他表白过,在分化为Omega的这两年里,也没有Alpha向他求过婚,母亲坎德尔说这是因为他太过优秀,以至于让那些无能的Alpha黯然失色的缘故。阿不思早就做好了孤独终老的准备,然而现在,突然有一个英俊的少年跳出来,说要让自己做他的Omega,阿不思一时恍惚起来。

    “我,我确实还没有答应他,但是,安娜……”阿不思摸了摸阿利安娜乱蓬蓬的红发,不知自己该怎么安慰她。

    “好了好了,小姑娘,又不是生离死别,没必要这个样子吧。”盖勒特不耐烦了。

    不过是一场决斗,就算是阿不思一败涂地,自己肯定也不能让他一命呜呼吧,盖勒特想道,邓布利多一家的反应太大了。

    阿利安娜的眼中含着泪,怯生生地看着盖勒特:“其实我觉得我可以尝试着喜欢你一下。”

    “哦,”盖勒特阴阳怪气的,“或许我应该感谢你,邓布利多小姐。”

    阿不福思拉了拉阿利安娜,他难得没有一惊一乍,反倒看上去有些失落:“走吧,安娜,我们回去吧。”

    阿利安娜抹干了眼泪,乖巧地贴在阿不福思的身旁,可就在这时,她好不容易平复的情绪突然又激动起来,红发小姑娘指着阿不思的身后瞪大了眼睛,随后三人一齐惊声尖叫起来。

    湖心岛上吹过一阵疾风,裹挟着一股淡淡的腥臭味,紧接着一个尖锐的东西勾住了阿不思的肩膀。

    “是火龙!”埃菲亚斯倒抽了一口凉气,把剩下的尖叫声压在了喉咙里。

    盖勒特缓缓转头,就见刚刚还因为被下了魔药而沉睡不醒的乌克兰铁肚皮现在正瞪着一双血红的眼睛站在阿不思的身后。

    火龙还拴着长长锁链的锐利前爪已经刺透了阿不思的肩膀,血腥气顺着黑色袍子溢了出来,混合在其中的还有盖勒特熟悉的玫瑰花香。

    “狗狗!”阿不思稳住心神,他的额头上已经布满了冷汗,趁着火龙还没有下一步举动,他轻声叫道,“快带安娜和阿不福思走!”

    “别动!”盖勒特大喊了一声,他向阿不思伸出了一只手,“先把手给我。”

    阿不思颤巍巍地拉住了盖勒特,他能感觉到身后的火龙已经开始吸气了。

    “清水如泉!”

    “昏昏倒地!”

    在火焰即将喷出的那一瞬间,盖勒特抽出了魔杖,他指向乌克兰铁肚皮的嘴,先是给暴怒的火龙浇了一头冷水,又用熄灭咒结束了喷火,最后有条不紊地击昏了它。随后,盖勒特将阿不思一把拽进自己的怀里,又伸手扯过埃菲亚斯三人,迅速地幻影移形。

    等三人湿淋淋地回到城堡里,布莱克校长、卡卡洛夫校长,还有巴蒂尔校长站成一排,在寝室门口等着他们。

    三位校长表情各异,其中最精彩的是布莱克校长在看到阿不思时的神情,他好似又要昏过去了。

    盖勒特脱下自己的袍子披到阿不思的身上,试图遮住他肩膀上还在渗血的伤口。

    “你们去做什么了,孩子们?”卡卡洛夫沉着一张脸,“我刚刚在学校管理员那里收到了三条幻影移形的警告,我想不论你们是哪个学校的学生都应该明白,这里是不允许幻影移形的。”

    “是我。”盖勒特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我在带着他们参观德姆斯特朗。”

    卡卡洛夫没有丝毫怀疑:“哦,又是你,格林德沃先生,这不是第一次了,所以现在请你到禁闭室去。”

    盖勒特满不在乎地挑了挑眉,这似乎是家常便饭了。他看到三位校长转身离开,便悄悄贴在阿不思的耳边:“去我的寝室等我,我能找到愈合伤口的魔药。”

    说完,他飞快地跟上了卡卡洛夫的步伐。

    阿不思望向盖勒特背影,不由拢紧了身上的红袍子。袍子上依旧带着冰酒的味道,但阿不思现在却觉得,这种味道有点好闻。

评论(167)

热度(4477)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