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山

随缘居补档车

【GGAD】槲下之吻(八)(ABO/三强争霸AU)

     在魁地奇世界杯大赛上,盖勒特坐在观众席里,被来自霍格沃兹的找球手阿不思一扫帚撞翻,他深深地记住了这个一头红色长发的漂亮男人。但万万没想到,在这一年德姆斯特朗举办的三强争霸赛上,盖勒特又见到了阿不思,这回,盖勒特•格林德沃决定作为一个Alpha和阿不思•邓布利多进行公平的决斗,不过,他发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事实……

       盖哥(委屈):我觉得我的红袍子和阿尔的红头发更配……

八、

   

    阿利安娜趴在公共休息室的大窗户上往下看,她在和一个德姆斯特朗的褐发姑娘笑着说些什么。

    阿不福思看上去有些怒气冲冲的,他快步上前扳过阿利安娜的肩膀:“阿不思呢?他的房间里怎么没人?我要找他。”

    阿利安娜不大高兴被阿不福思打断了和朋友的对话,她撅着嘴:“阿尔搬去和格林德沃先生一起住了,因为麦克尤恩分化成了一个Alpha。”

    “什么?”阿不福思张大了嘴巴,他不可理喻道,“盖勒特•格林德沃就不是一个Alpha了?”

    “但格林德沃先生很快就会成为阿尔一个人的Alpha,所以住在一起也没有什么。”阿利安娜飞快地回答。

    她说完这话,就又拉着那个德姆斯特朗女孩趴到了窗户口,她们的眼睛里都在放光。

    “你们看什么呢?”阿不福思非常强硬地在女士们中间挤出了一个缺口。

    “弗洛朗•罗兰。”阿利安娜目不转睛地盯着楼下。

    “弗洛,洛……”

    “弗洛朗•罗兰。”一旁的德姆斯特朗女孩又用法语重复了一遍,“他来自布斯巴顿,自从火焰杯宣布完勇士名单后,罗兰先生就回布斯巴顿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又来到了德姆斯特朗。或许如果不是因为奥利姆•马克西姆那个巨怪,罗兰先生就是这一届布斯巴顿的勇士。”

    “哦,是吗?”阿不福思放弃纠正自己古怪的口音,他嘲讽道,“可是这样看上去他就是个空有其表的法国佬,不是吗?”

    “当然不是!”阿利安娜气愤地叫道,“罗兰先生是一个和阿尔一样出色的巫师!”

    “哦,这位弗,洛拉•罗兰先生是不是也和阿不思一样是一个Omega?”阿不福思轻蔑极了。

    “罗兰先生是一位Alpha,”阿利安娜推开了碍事的阿不福思,“而且还是一位有着铃兰香气的Alpha。”

    “铃兰?”阿不福思的脸皱成了一团,“听起来像个Omega。”

    “可不管怎么说,现在这个学校里有三分之一的人都想嫁给罗兰先生。”阿利安娜满眼憧憬。

    “三分之一?”阿不福思阴阳怪气的,“你们竟然做了一个这么精确的统计?但令人欣慰的是,还有三分之二的聪明人。”

    “哦,哥哥!”阿利安娜同情地看着阿不福思,“剩下的那三分之二里,有三分之一想嫁给格林德沃先生,三分之一想娶到邓布利多先生。”紧接着,阿利安娜又补充了一句,“当然,这个邓布利多先生并不是你。”

    阿不福思涨红了脸,他叫嚷起来:“肯定不是我,怎么会是我?只能是大圣人阿不思•邓布利多,那个哪怕是来到德姆斯特朗也会在冥想盆面前站一天搞研究的天才。”

    “别太生气,”阿利安娜露出了一个古灵精怪的笑容,“我想现在这个学校里不管是谁,恐怕都没有能力完成自己的梦想,因为罗兰先生昨天向阿尔表白了。”

   

    盖勒特笔直地坐在自己的书桌前,麻瓜研究学的老师在台上喋喋不休,但他的耳朵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

    坐在前排的两个女生正叽叽喳喳着圣诞舞会的事,她们时不时回头看一眼盖勒特,还总是用一种又羞涩又露骨的眼神上下打量他。

    “阿不思去了哪里?他怎么没和你一起?”伊戈尔在后面戳了戳盖勒特的肩膀。

    盖勒特面无表情地回答:“我们吵架了。”

    “哦,”伊戈尔看似有些疑惑,“但是只有情侣之间才会吵架,不是吗?”

    盖勒特用他的异瞳瞪了一眼伊戈尔,伊戈尔立刻噤了声,他很清楚盖勒特和阿不思之间发生了什么。

    昨天下午,就在占卜课结束,一位名叫弗洛朗•罗兰的银发先生挡住了两人的去路,并堂而皇之地邀请阿不思做他的舞伴。

    很显然,这位没有在传闻中生活过的Alpha先生并不知道第一个项目的比赛前后都发生了什么。

    “请允许我邀请您做我的圣诞舞会舞伴。”弗洛朗绅士地向阿不思伸出了一只手。

    阿不思尴尬地望向盖勒特,可在这样的紧急关头,盖勒特却对窗外的鸟儿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对不起,”阿不思硬着头皮回答道,“我想我已经有……”

    弗洛朗随着阿不思的目光一起看向盖勒特,但盖勒特依旧没有要邀请阿不思的意思。

    “这位先生想必是另有所属了。”弗洛朗大大方方地说道,“您是一个优秀的巫师,不应该在不值得的人身上浪费时间。”

    “盖勒特!”阿不思小声叫道。

    盖勒特闷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好像现在对于他来说,一块地砖都要比舞会有趣得多。

    “所以邓布利多先生……”

    “他不跳舞,就算是跳舞也不会和你跳。”盖勒特非常不礼貌地打断了弗洛朗的话。

    阿不思惊喜地转过头,他在等着盖勒特邀请自己。

    但令人失望的是,盖勒特在说完这句咄咄逼人的话后就没了下文,他又开始研究天花板。

    “您没有必要现在就答应我,”弗洛朗平和地笑着,“我叫弗洛朗,弗洛朗•罗兰,很高兴见到您。”

    说完,他便转身离开了,顺便激起了一片女生的尖叫。

    “盖勒特?”阿不思拽了拽身旁默不作声的金发少年的胳膊,“为什么不邀请我做你的舞伴?这样让我很难堪。”

    “哦,”盖勒特漫不经心道,“我不跳舞,你也不许和他去跳舞。”

    “但是圣诞舞会每一个都要跳舞的,”阿不思说,“而且你作为德姆斯特朗的勇士,在舞会上得开舞。”

    “我不跳舞。”盖勒特又重复了一遍。

    阿不思皱了皱眉,他以为是刚刚上课时斯库拉松教授的话让盖勒特生气了。

    “我不会像斯库拉松教授说的那样,盖勒特,你得相信我。”阿不思有些委屈。

    盖勒特觉得自己终于到了不得不坦白真相的时刻了,他深吸了一口气,将原本咽回肚子里的话又重新组织了一边,下定决心开口道:“阿不思,实际上我……”

    阿不思睁着一双湛蓝的眼睛迷茫地望着他。

    盖勒特的心跳瞬间漏了一拍。

    “阿不思,实际上你误会……”他努力地想要往下接着说,“你误会我了。”

    “误会你什么了?”阿不思奇怪地问。

    “在,在一开始……”盖勒特觉得梅林好像给他的嗓子施了咒,让他无法说出接下来的话。

    “喔!”

    就在两人纠结不清的时候,一旁铺满了白雪的小花园中突然炸起了一片焰火,无数道喷着火星的流光冲向天空,随后在喷泉上方组合成了一个巨大的玫瑰。嘭的一声,焰火炸开了,在四处流散的光焰中,浮现起了阿不思的背影。

    “是弗洛朗•罗兰!”阿不思听到有人喊起了这个名字。

    等红烟散尽,刚刚已经离开了的银发Alpha又出现在了阿不思的面前,他挥了挥魔杖,随后又绅士地弯下了腰。

    “邓布利多先生,”弗洛朗的英语带着浓重的法国腔,听上去还有种莫名的浪漫,“据我所知,霍格沃兹并没有冰场,所以,尽管我可能没有资格和您跳舞,但或许能教您如何在冰面上行走。”

    这回,阿不思没有再去看盖勒特,他回答道:“好的。”

   

    “真是太遗憾了。”伊戈尔摇头叹息,“现在大家都说,铃兰和玫瑰也挺般配,至少比葡萄酒要般配。”

    “谁这么说?”盖勒特的声音突然提高了好几度,他差点吓着台上的老教授。

    “哦,”伊戈尔往后缩了缩,他害怕盖勒特胡乱放出什么魔咒伤到自己,“大家都这么说,所有人。”

    盖勒特不由想起了昨天晚上,阿不思回到两人住所后,身上的那一股铃兰味。

    盖勒特能清晰地辨认出那是Alpha信息素的味道,他原本还在疑惑德姆斯特朗哪个胆大包天的Alpha敢在阿不思身边散发信息素,现在看来,大概就是这位罗兰先生了。

    在白天,盖勒特好容易才强忍住采用麻瓜手段,把那个趾高气昂的法国男人的下巴打碎的冲动,结果晚上阿不思就带着别人的信息素回到房间。

    盖勒特在怒火中烧下强行告诉自己,阿不思和哪个Alpha在一起都没关系,而这正好也省得自己开口回绝,毕竟他一直没能开这个口。

    可是……盖勒特总觉得有什么地方让自己很别扭。

    和阿不思传绯闻的人是他,和阿不思接吻的人是他,和阿不思住在一起的人也是他,甚至在一开始被阿不思抽了一脸头发和火弩箭的人还是他。而这个半路出来的银发先生居然就堂而皇之地在自己眼皮底下把人带走了,阿不思怎么能和他走呢?

    盖勒特为此,气得在公共休息室坐了一夜——他一点都不想闻见那股铃兰味。

    “盖勒特,如果你还想和阿不思一起跳舞的话,最好抓紧时间了,”伊戈尔好心提醒道,“据说这个布斯巴顿的男生有媚娃血统,你也知道,媚娃可是一种可怕的生物。”

    盖勒特咬了咬牙,他确实听过不少关于弗洛朗•罗兰的传闻,各种稀奇古怪的都有,有人说他的母亲是一个媚娃,而他的姨母为了让姐姐一家过上好的生活则是嫁给了法国纯血世家德拉库尔家族的小儿子,如今罗兰先生随母姓,只因为他的生父不详。

    这样来路不明的人怎么能随随便便和阿不思在一起?盖勒特放在腿上的手不由握紧了拳,他不等下课铃声响起,就自顾自地冲出了班门,至少得把阿不思从那个男人身边带走,他想道。

    谁知没走两步,盖勒特便撞上了一个德姆斯特朗的红发姑娘,她看起来温柔又漂亮。

    “格林德沃先生,我能邀请您做我的舞伴吗?”红发姑娘羞涩地看着盖勒特,跟在她身后的一群女生也兴奋地看着自己。

    而盖勒特此刻却有些愣神,这个姑娘也有一头红发,也有一双蓝眼睛,就像阿不思一样。

    阿不思,阿不思……盖勒特现在满脑子都是阿不思,他终于决定了,他要和阿不思一起参加舞会,而坦白真相什么的就等到圣诞节过完再说吧。

    “格林德沃先生?”女孩又害羞地叫了一声。

    “不能,”盖勒特简明扼要地拒绝了她,并在一众人的注视下脱口而出,“我的舞伴是阿不思•邓布利多。”

    不过刚刚下定了决心的盖勒特并不知道,阿不思已经答应了那个令人讨厌的法国佬的邀请,两人此时此刻正站在山中湖的冰面上,而弗洛朗的手恰好放在阿不思的腰间。

    从七百多年前的第一届三强争霸赛至今,在圣诞舞会上,还从没有一个勇士没有过舞伴,不过盖勒特•格林德沃先生总是会带给人惊喜。

评论(173)

热度(370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