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山

随缘居补档车

【GGAD】槲下之吻(十六)(ABO/三强争霸AU)

     在魁地奇世界杯大赛上,盖勒特坐在观众席里,被来自霍格沃兹的找球手阿不思一扫帚撞翻,他深深地记住了这个一头红色长发的漂亮男人。但万万没想到,在这一年德姆斯特朗举办的三强争霸赛上,盖勒特又见到了阿不思,这回,盖勒特•格林德沃决定作为一个Alpha和阿不思•邓布利多进行公平的决斗,不过,他发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事实……

      盖哥:我当爹了???

十六、

   

    阿不思和阿利安娜坐在小广场的喷泉雕塑下,雕塑是德姆斯特朗的第一任校长内丽达•沃卡诺娃,阳光照射下的沃卡诺娃校长手持一根纤细的魔杖,正指挥着潭中的水围绕着自己卷出漂亮的形态。

    “沃卡诺娃校长真是一个美丽的女人。”阿利安娜仰着头,眼神敬佩。

    阿不思没有回答阿利安娜,他此时看上去精神不济,昏昏欲睡。

    “格林德沃先生还有盖勒特到底在和卡卡洛夫校长聊什么?”阿利安娜百无聊赖地晃荡着腿。

    阿不福思和伊戈尔已经没有耐心等了,两人跑到后山上去捉护树罗锅,留下阿不思和阿利安娜两个人坐在校长办公室楼下的喷泉边。

    “格林德沃先生真是一个严厉的人,”阿利安娜说道,“比爸爸妈妈要严厉许多,毕竟阿不福思年年期末考试不及格,爸爸妈妈也没有打骂过他。”

    阿不思低低地嗯了一声,下午的暖阳晒得他睁不开眼睛。

    “但是格林德沃先生对你就要和蔼很多了,”阿利安娜支着她的小脑袋,饶有兴趣地说,“真不知道格林德沃夫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我太好奇了。”

    阿不思看上去一点都不好奇,他已经快要睡着了。

    “阿尔,阿尔!”阿利安娜自言自语了许久,发现没有人回答自己,于是非常不体谅地把阿不思摇醒,“阿尔,你打算什么时候嫁到格林德沃家去?”

    阿不思按了按额头,他回身望了一眼依旧禁闭的校长办公室大门,心不在焉地回答:“我也不太清楚。”

    “那你们什么时候生一个孩子呢?”阿利安娜眨着漂亮的眼睛问道。

    听到这个问题,阿不思一怔,但随即便飞快地回答:“顺其自然吧。”

    “可是我想早点当姑姑。”阿利安娜撅着嘴,“你和盖勒特要生两个孩子,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一个要是金色头发的,另一个要是红色头发的。”

    “哦,安娜,”阿不思被自己的小妹妹逗笑了,“这可不是我能决定的。”

    阿利安娜把手放到了阿不思的腹部,阿不思不知为何,突然浑身一颤。

    但阿利安娜并没有注意到这奇怪的反应,继续自顾自地说:“等到你有孩子了,我一定得第一个抱他。”

    “等到那一天再说吧,”阿不思握住了阿利安娜的手,“那一天还早呢,况且若是爸爸妈妈像格林德沃先生一样知道我被标记了,肯定会大发雷霆的。”

    “为什么?”阿利安娜不解道。

    阿不思没有解释,他看上去有些忧心,随口说:“其实有个孩子也挺不错的。”

    正在这时,校长办公室的门终于咔哒一声打开了,卡卡洛夫站在门口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强颜欢笑地送走了格林德沃父子。

    看上去老格林德沃先生的心情似乎不错,但他依旧不愿意给盖勒特好脸色,翻着眼睛领着难得垂头丧气的盖勒特下了楼。

    “邓布利多先生,”老格林德沃见四下没有阿不福思,终于露出了一点笑容,“我得代我儿子向你道个歉。”

    阿不思慌忙摆手,拦下了绅士弯腰的老格林德沃。

    “那请允许我请你们一起吃个饭。”老格林德沃决定趁着山羊小子还没回来,飞快地说出这个提议。

    阿不思犹豫了片刻,还是拒绝了老格林德沃:“德姆斯特朗离镇上太远了,请您不用麻烦。”

    老格林德沃眯了眯眼睛,他上上下下地打量着阿不思,又转身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盖勒特:“也好,这样我也可以赶在天黑前回家。”

    德姆斯特朗的门口停着一辆看上去是自动行驶的马车,家养小精灵毕恭毕敬地为老格林德沃拉开了马车的门。

    “盖勒特,”即将回家的老格林德沃招手叫道,“过来,我有话要对你说。”

    已经挨了好几个小时骂的盖勒特沉默地低着头走到自己父亲的近前。

    “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老格林德沃突然严肃地问道。

    盖勒特一愣,他回头看了看站在远处的阿不思,犹豫地回答:“我也不知道,至少也得等过了今年夏天。”

    “我认为得尽快。”老格林德沃继续严肃,“这个学期一结束,没错,等这个学期一结束,我们就可以考虑结婚的相关事宜了。”

    “什么?”盖勒特大吃一惊。

    “当然,这么做可能不太道德,但是你就是在我们结婚前被你母亲生下来的。”老格林德沃抖了抖胡须,目不斜视地正经说,“你也知道,因为你母亲的追求者过多,你祖母并不允许我娶她,不过有了一个姓格林德沃的孩子就不一样了。”

    盖勒特对自己父亲突然谈起这些事情闻所未闻而惊讶,他嘴角抽动了两下,有些结巴:“好……吧?”

    “况且你也知道,英国人,总是很讨厌其他国家的所有人,这一点从你的外祖母那里就能看得出来,那个老太婆快要恨死我了,”老格林德沃飞快地瞥了一眼阿不思,“所以我建议你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尽早。”

    盖勒特想抬手摸一摸鼻子,但却被老格林德沃一巴掌打了下来:“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老格林德沃嘴角耷拉得更厉害了,他强调道,“离那个浑身山羊味的小子远一点,我不喜欢他。”

    盖勒特眨了眨眼睛,强忍住没有笑出声,他目送着马车飞上天,站在原地长舒了一口气。

    “终于回去了,”盖勒特把自己好不容易长长了的金发揉乱,“太吓人了。”

    “你很怕格林德沃先生吗?”阿不思的脸色看上去有些苍白。

    “谁说我怕他了?”盖勒特不肯承认,“但是他很有威严,不是吗?”

    “哦,盖尔,”阿不思笑了起来,“别掩饰了,我能看得出来。”

    盖勒特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阿不思挑了挑眉,“你母亲呢?为什么没有和格林德沃先生一起来德姆斯特朗?”

    “哦,”盖勒特回道,“我母亲在国际魔法合作司工作,哪怕是放假在家的时候,我也经常见不到她的人影。”

    “格林德沃夫人是一个职业女性?”阿不思惊讶道。

    “太过职业了,”盖勒特撇了撇嘴,“直到现在都有魔法部的蠢货追求者追到家里来,每到这个时候,画像里的老格林德沃夫人就会气得尖叫,毕竟在当初他们结婚的时候,我的祖母说什么都不同意,当然,我的外祖母也不同意。”

    “那你母亲后来又是怎么嫁给了格林德沃先生的呢?”阿不思好奇道。

    刚刚得知了自己父母婚姻秘密的盖勒特挤了挤眼睛,他略带骄傲:“我父亲使了一点小手段。”

    阿不思皱了皱眉,他对盖勒特所说的小手段感到疑惑,但很明显,盖勒特并不打算深入解释。

    等到两人回到塔楼后,盖勒特还想继续在温泉山洞的活动,但可惜阿不思一沾枕头就睡着了,这让盖勒特懊恼无比,他只能按着关心自己学业的父亲的要求,拎着一个快要散架的书包,晃荡到占卜课去。

    还有差不多两个月,三强争霸赛的最后一个项目就要开始了,勇士们还没有被告知比赛内容,但作为校长的卡卡洛夫已经提前向盖勒特透露了消息。

    大概是因为这个原因,阿不思整日都呆在塔楼中研究如何在树篱迷宫中找到火焰杯,剩下盖勒特一个人百无聊赖地出去上课。

    但很明显,阿不福思并不是这样认为的,由于上次的那件事,他现在一心认为阿不思因为盖勒特而丧志,整日和他未成年的小男朋友寻欢作乐。

    早就对盖勒特产生怀疑的阿不福思现在常常和伊戈尔混在一起,一同面对老格林德沃这件事令他们两个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或许我也应该给爸爸妈妈写一封信,让他们来看看自己的好儿子到底变成了什么样子。”阿不福思撇着嘴说,“上次我的猫头鹰斯皮尔回来的时候浑身都是湿的,鬼知道斯皮尔是在什么地方找到那两个人的。”

    伊戈尔噤了声,他不敢对盖勒特出言不逊,哪怕是背地里也不敢。

    “但是盖勒特会和阿尔生一个小宝宝,”寸步不离跟着阿不福思的阿利安娜在一旁憧憬起来,“我喜欢小孩子,现在特别想要一个小侄子或者小侄女。”

    “哦,梅林的胡子,”阿不福思叫嚷起来,“盖勒特就算是迟早都会娶了阿不思,你也不能盼望着他们婚前就有一个孩子!那样太有损阿不思的名誉了,也太有损邓布利多家的名誉!”

    “可他们早晚都会有一个孩子,连阿尔都告诉我,他不排斥这样。”阿利安娜不服气道。

    “你说什么?”阿不福思满脸震惊,“阿不思跟你说了什么?”

    “没什么,”阿利安娜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阿尔只是说他害怕爸爸妈妈会因为盖勒特在婚前标记了他而不接受盖勒特。”

    “所以呢?”阿不福思涨红了脸,“所以那个蠢货就打算婚前怀孕,好让爸爸妈妈没有选择的余地?”

    “不,阿尔没有这样说!”阿利安娜叫道,“他只是说,如果有个孩子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阿不福思甩开了身后的阿利安娜和伊戈尔,怒气冲冲地往塔楼走:“我想我没有误解他,这太像那个天才大脑想出的绝顶妙计了。”

    阿利安娜根本追不上腿长脚长的阿不福思,等阿利安娜气喘吁吁地赶到塔楼时,阿不福思已经踹开了阿不思的门。

    “那个酒精味的Alpha呢?”阿不福思喊道。

    阿不思刚刚睡醒,身上的衬衫还松松垮垮的,这令阿不福思更加愤怒了。

    “盖勒特•格林德沃那个混蛋呢?”

    阿不思不知阿不福思又在发什么疯,他拢了拢领子:“盖勒特上课去了。”

    “太棒了,那太棒了!”阿不福思嘭的一声关上了门,“我要问你一个问题!”

    阿不思摸不着头脑,他被阿不福思强制性地拉到椅子上坐下,然后看着阿不福思在房间周围施下了牢固的禁声咒。

    “出什么事了吗?”阿不思疑惑道。

    “对,对,出事了,出大事了!”阿不福思气得团团转,“刚刚结束标记的时候,你每天都喝避孕的魔药,而现在你竟然打算用未婚先孕来博得爸爸妈妈对盖勒特的不得不认同,太愚蠢了吧!”阿不福思叉着腰,冲阿不思怒吼道。

    听到这话,阿不思先是一愣,后来随即反应过来是阿不福思曲解了自己告诉阿利安娜的话。

    “我从来没有说过我会用未婚先孕来作为结婚的筹码,”阿不思无奈道,“那样不管对谁来说都不公平。”

    阿不福思咬着牙,紧紧地盯着阿不思。

    “况且,”阿不思深吸了一口气,轻声说,“况且我相信爸爸妈妈会尊重我的选择,对吗?”

    阿不福思拒绝冷静,他不依不饶:“但是你千万不能怀孕,至少现在不能。”

    阿不思没有说话,他低着头,藏在阴影里的那张脸晦暗不明,这样的神态让一向粗心大意的阿不福思警觉了起来。

    “阿不思?”阿不福思声音愈发尖锐,“你不会……”

    阿不思用手背挡住了脸,只露出了毫无血色的嘴唇和惨白的下巴。

    “阿不思!”阿不福思倒吸了一口冷气,目不转睛地盯着阿不思,生怕他说出什么令人害怕的事。

    “小点声,”阿不思的声音显得有气无力的,“你声音震得我头晕。”

    阿不福思的嗓子眼里仿佛卡了什么东西,他过了好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什么,什么时候的事?”

    阿不思低头想了想:“一个月前吧,没多久。”

    “一个月前?”阿不福思瞪大了眼睛。

    “一个月前,盖勒特向我求婚,”阿不思的胳膊肘撑到膝盖上,弯下了腰,“在那之前,我没忍住,就纵容了他。”

    “不不不,”阿不福思看上去要崩溃了,“我才不要听那种细节,我只是想知道你知道这件事多久了!”

    “没有多久,”阿不思垂下了眼睛,“就在格林德沃先生来的前一天,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身体里存在了其他的生命。”

    阿不福思神色复杂,他握紧了兜里的魔杖,恨不能现在就对着盖勒特施下一个禁咒。

    “你不知道那种感觉,就像是,”阿不思的脸上泛起一丝血色,他淡淡地笑了笑,“就像是摄神取念,哦不,那样太笼统了……就像是突然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触碰你的大脑,我可以感觉到他,或者说,他们。”

    阿不福思神色一震,他的目光开始下移,望向了阿不思的腹部,那里还是平坦如初,甚至还有些瘦削。

    “盖勒特知道吗?”阿不福思声音发抖。

    阿不思摇了摇头:“我还没有告诉他,但我觉得他或许很快就会知道了,所以现在你是唯一一个知道的人。”

    “天呐,梅林的胡子!”阿不福思捂住了脸,“你肯定会让我替你瞒下这个秘密。”

    “没错,”阿不思注视着阿不福思,他省去了请求的部分,直接道谢道,“谢谢你,阿不福思。”

    “别让我无法拒绝!”阿不福思叫道,“盖勒特•格林德沃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大混蛋!”

    “不,阿不福思,这都怪我。”阿不思平静地说,“我会承担这件事的责任。”

    “当然,你当然要承担,还有盖勒特那个混球也要承担,你们……”

    就在阿不福思大喊大叫的时候,禁声咒突然消失了,房门被盖勒特一脚踹开,阿利安娜正瑟缩在楼梯间的角落里,看见房门打开,哭着扑到了阿不思的怀里。

    “你要干什么?”盖勒特用魔杖指着阿不福思,“从我们的房间里出去。”他对阿不福思这种行为感到愤怒。

    阿不福思沉着脸:“混蛋,别拿魔杖指着我!”

    “盖勒特,阿不福思。”阿不思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挡在两人的中间,“你们不要胡闹。”

    “山羊小子,我可是帮你赢过决斗的,这么快就要和我反目成仇了?”盖勒特比阿不福思高了一头,他居高临下地看着怒火中烧的男孩,嘲讽地一笑,“快听你哥哥的话。”

    阿不福思看到盖勒特轻蔑的笑容后无比后悔当初答应盖勒特帮他邀请到阿不思的那个可笑的决定,甚至记仇地将盖勒特所做的混蛋行径在脑中彻彻底底地回忆了一边,他最痛恨的自己未婚的哥哥阿不思现在正怀着这个混蛋的孩子。于是也一把抽出魔杖,阿不福思握着魔杖的手背上青筋迸露,而魔杖尖已经开始滋滋冒起了火花。

    “你居然让阿不思……”阿不福思瞬间把刚刚阿不思嘱咐的话忘到了九霄云外。

评论(134)

热度(332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