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山

随缘居补档车

致《槲下之吻》 冰酒与玫瑰

哇!!好棒的长评!!!

谢谢大家包容我对GGAD的二次创作,很高兴看见大家喜欢《槲下之吻》,能有你们喜欢才是我的幸运!!!

再加一句,《槲下之吻》应该会有番外,但还没想好是什么!!

风早早早藻前:

首先在这里艾特一下老师 @默山 

差不多是在一个月前吧,我刷tag的时候偶然发现了这篇文。

看到简介我还挺心动的就戳进去看了。

看完之后:

这尼玛是什么神仙文。

文笔流畅,用词虽然不华丽但是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不像是那种用华丽词藻堆出来的文章。

当然,老师也是分得一手好p,每次都在我们被剧情勾起兴趣的时候突然TBC,让大家都有一种“不做何撩”的感觉,但正是因为这样,大家才会抱着小小的心情继续等待下一章的内容,不得不说老师真是将节奏把握得十分厉害了。

人物刻画自然是很丰满,以至于让我产生了一种“天呐我这是在看原作吗”的奇妙即视感。虽然是ABO设定但也没有太过于将AO极端化。小邓的沉稳,执着,智慧等等都没有因为他是一个Omega而被扼杀了光芒,相反,他在小盖这个A身旁焕发出了更耀眼的光彩。正是因为小邓身为一个Omega,却还能与Alpha与之争锋,甚至和他们平起平坐,达到一种AO和谐的地步,所以才会使小邓更加突出。

我很喜欢。

ABO里的通病就是:O过于弱势,经常被绑架/强x/拿来当人质/被别的A骚扰等等,而A又过于强势,一打三甚至单挑全场的事频频出现。更令我无法忍受的事,竟然有很多太太认为让Omega生孩子是一件可以用来评级的事。在很久以前看过一篇夏洛克x华生的ABO文,里面的设定就是一次生一个孩子的Omega就算很差的,生三个算一般,能一次性生五个的就是极品.....

为此我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再碰过ABO,可以认为是心有余悸吧,我实在无法苟同某些太太的设定。

咳咳,扯远了。

在《槲下之吻》里,你不仅可以吃到满满的糖,剧情更是不会让你失望。当看到小邓要被另外一个Alpha拐跑的时候我不由得焦急了起来,偏偏老师又坏心眼的在这里紧急刹车,真的让我有点急得跳脚想要冲到德姆斯特丹里把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Alpha一巴掌扇到霍格沃茨去。

全文的基调都是温暖的,像是冬日的暖阳。当你看这篇作品的时候,你仿佛坐在火炉旁,手边就是一杯加了棉花糖的热可可。

作者很好心的没有给我们糖里藏刀,这篇文真的可以被称为一路甜到底,吃糖吃到爽。

老师的文笔功底自然是很深厚的,把握得松紧有度。没有太用力的去写作,而是给我们留了一个想象的空间。所以你在看这篇文的时候,你眼前会不由自主的浮现出各种场景:小盖在第一场三强争霸赛后当中吻了小邓,身后的槲寄生上还挂着点点冰霜;当小盖向小邓求婚时,戒指上折射出的光芒和小船下有些湍急的水流....

这是我第一次写长评,完全是文字在带领着我写下这些话。

我希望能有更多人能看到《槲下之吻》,我真的十分喜爱这部作品,也期待老师的下一部精彩之作。

最后的最后,恭喜《槲下之吻》完结撒花

但我知道他们的故事永远没有结束

干杯!为了冰酒和玫瑰!

评论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