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山

随缘居补档车

【GGAD】山谷情人(三)(ABO/小盖老邓年龄操作)

      十六岁的盖勒特•格林德沃因为一场人为的实验事故而被德姆斯特朗开除,为了不让自己的侄孙过早游荡社会,巴希达•巴沙特女士通过关系让他进入霍格沃兹完成学业。在这里,年轻的盖勒特遇上了一位迷人的老师阿不思•邓布利多,他受巴沙特女士的要求来看管调皮的晚辈,却不曾想,一切都朝着不可预料的方向发展过去了……

       色盖翻车啦……

三、

   

    “想要练成阿尼玛格斯是非常不容易的,需要从最基本的变形术做起。”阿不思正站在讲台上,绘声绘色地讲述着如何练成阿尼玛格斯,他的课堂总是引人入胜,尤其是让那些邓布利多教授的爱慕者神往。

    当然,盖勒特也神往,只是他的思想根本不在阿尼玛格斯上,他的手边正放着一摞画纸,上面了了草草地打了不少底稿。

    “嘿,外国佬,你画什么呢?”坐在盖勒特前面的一个顶着一头黑发,带着黑框眼镜的瘦高男生扭头问道。

    “宁芙仙女。”盖勒特转动着铅笔,他的指头已经被铅浸染得黑乎乎的了。

    “什,什么?”很明显,这位格兰芬多没有了解过麻瓜的神话故事。

    “就是一个在河中洗澡的美貌仙女。”盖勒特难得有了耐心,他托着下巴,眼睛时不时往台上瞟,“专门勾引凡人的。”

    “这是哪里的故事?”没有听过神话的黑发格兰芬多自然也听不出来盖勒特的瞎扯,他倒是对仙女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能给我讲讲吗?”

    盖勒特遗憾地摇了摇头,他故作深沉道:“这种故事,你得切身体会才行。”

    “得了吧!”黑发格兰芬多嗤笑了一声,“你见过仙女?”

    “我不光见过仙女,我还拿魔杖戳过仙女屁股呢。”盖勒特略带骄傲地说道。

    黑发格兰芬多不可理喻地看着盖勒特,他一把抓过盖勒特放在桌上的画纸:“让我看看你的仙女。”

    盖勒特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他虽然只画了脸的轮廓,但还是能勉强看出这到底是谁。

    “还给我!”在秘密暴露之前,盖勒特粗暴地把纸揪了回来,“仙女可不是一般人能看的。”

    “你……”

    “波特先生,格林德沃先生。”阿不思终于决定插手这两个男孩的争执了,他用魔杖敲了敲黑板,“你们两位谁愿意上台来做个示范?”

    黑发的波特默默低下了头,但盖勒特倒是英勇,他像是被公主点名了的骑士一样骄傲地走到了讲台上,甚至有要吻一吻阿不思手背的趋势。

    阿不思对这种孔雀开屏的行径不为所动,他平静递给了盖勒特一个苹果:“格林德沃先生,请给大家展示我刚刚所说的最基本的变形术,把这个苹果变成一个杯子。”

    盖勒特冲阿不思挤出了一个迷人的笑容,他毫无章法地挥了挥魔杖,一点也不听话地把苹果变成了一朵玫瑰。

    全班顿时一片哗然。

    “很漂亮。”阿不思淡淡地笑着。

    “送给你的,教授。”盖勒特特意咬重了“教授”这个称呼,他舔了舔嘴唇,“和您的头发很般配。”

    “哦,是吗,”阿不思动作自然地将那支玫瑰夹到了自己的课本里,“那格林德沃先生应当给全班红头发的学生们变出一支玫瑰来,就算是送给霍格沃兹的礼物。”

    盖勒特原本得意洋洋的神色微变,而阿不思已经做出了请的手势。

    “就从安妮•韦斯莱小姐开始吧。”阿不思笑着冲坐在第一排的一个红发女孩伸出了手。

    安妮小姐看上去激动极了,她毫不犹豫地站了起来,满怀期待地看向盖勒特。

    盖勒特觉得脑门一阵狂跳。

    当然,最后的结果无疑是盖勒特把教室里各种各样的东西变成一支又一支的玫瑰,像中世纪的骑士一样送到每一个红头发学生的手中。

    “我简直是像是梅林转世的天使。”下课后,盖勒特阴沉着一张脸,他走在阿伯内西的身边骂道,“愚蠢至极。”

    “但你不该当着那么多人的面给邓布利多教授送玫瑰的,你可能不知道,上一个这么做的人被邓布利多教授劝说着给全班买了滋滋蜂蜜糖。”阿伯内西同情道,“所以你还不如像个Omega一样,当着邓布利多教授的面流两滴眼泪,他就会送你一颗柠檬雪宝。”

    盖勒特气急败坏地把画纸收整好:“走吧,跟我去趟霍格莫德。”

    “去那里做什么?”阿伯内西比盖勒特矮不少,他必须要一路小跑才能跟得上盖勒特的步伐。

    “去看看有没有能把Alpha变成Omega的药剂,我也要为邓布利多教授流两滴彩虹眼泪。”盖勒特阴阳怪气地说。

    当然,他没料到的是,此时阿不思正和他的好友埃菲亚斯•多吉站在霍格莫德的蜂蜜公爵里,两人的谈话主题正是自己。

    “说实话,在我看来,阿尔,你真的不应该答应巴沙特夫人的要求。”埃菲亚斯坐在柜台边的高脚椅上,对正在兴致勃勃选购柠檬雪宝的阿不思说。

    “但是不管怎么说,巴沙特夫人当初帮过我大忙,如今她要求我看管一下格林德沃家的调皮晚辈,我也不能拒绝。”阿不思抱了一大兜甜食放到收银台上,他又抽了一根糖羽毛笔端详了许久,“这是新品吗?我总算是找到斯卡曼德先生突然喜欢上课啃笔的原因了。”

    “阿尔,我觉得你根本没有认真听我讲话。”埃菲亚斯站了起来,“盖勒特•格林德沃,他就是一个灾星,你难道不知道他在德姆斯特朗做的那些事吗?”

    “狗狗,”阿不思无奈地叹了口气,“我想我知道。”

    “所以,你得避免悲剧重演。”埃菲亚斯夸张地晃动着双臂。

    “没错,你说得没错,我得抽时间好好教育一下格林德沃先生,让他明辨是非。”阿不思愉快地拎起了一大兜甜食,跟着埃菲亚斯走出了蜂蜜公爵的大门。

    “你知道我说的并不是这个意思。”埃菲亚斯焦虑地围着阿不思转圈,“我的意思是,你必须想办法把盖勒特•格林德沃弄走,别管弄到其他什么地方去。”

    “狗狗,”阿不思停下了脚步,“为什么你们总是会对格林德沃先生抱有如此大的恶意呢?”

    “我只是……”

    “只是听信了一些传言,”阿不思挑了挑眉,“那些传言我也听到了,但是我没有相信,或者说,我没有完全相信,毕竟谁家都有丑闻,包括我们家。”

    “阿尔……”

    “所以,请不要再提开除格林德沃先生的事了,我并不是校长,没有做出决定的权力,况且,我并不认为十六岁的盖勒特•格林德沃会是一个罪大恶极的人,他只是需要正确的引导而已。”

    “好吧,随你。”埃菲亚斯摊了摊手,他知道自己劝不动固执的阿不思的,“但我还要告诉你另一件事,”埃菲亚斯小声说,“我那天在霍格莫德见到阿不福思了,他说他打算在这里开一家酒吧。”

    “他回来了?还要来霍格莫德定居?”阿不思听到这个消息,看上去有些惊喜。

    “没错,他说他想安定下来了,所以我觉得这可能你们俩和解的一个机会。”埃菲亚斯好心道。

    “谢谢你,狗狗,我必须要谢谢你。”阿不思松了口气,“这个混小子,天知道我这些年有多么担心他。”

    “他还向我问了你的情况。”埃菲亚斯也开心起来,“而且着重问我现在有没有学生特意为难你。”

    阿不思笑了:“当然没有,已经过去这么久了,甚至连学生家长都不会再提起当年的事了。”

    “所以,我很松快地告诉他,是时候该回来了。”埃菲亚斯兴高采烈地搓着手,“如果他愿意和你谈一谈,兴许我们今年能在一起过圣诞节。”

    “那再好不过了……”

    “教授!”

    两人正说着话,就听见身后有人这样叫道,阿不思回过头去,看到米勒娃站在文人居羽毛笔店的门口。

    “哦,麦格小姐。”阿不思把从兜中掏出一把柠檬雪宝,“吃糖吗?”

    米勒娃看上去心事重重的,她快步走到阿不思的面前,压低了声音:“我有一件事要告诉您,教授。”

    “什么事?你可以当着我的朋友多吉先生的面说出来。”阿不思笑着拆开一个柠檬雪宝塞进了自己的嘴里。

    “转校生盖勒特•格林德沃在学校里散布您的谣言,教授。”米勒娃生气地瞪着眼睛。

    “哦,一点也不意外。”埃菲亚斯挑了挑眉。

    阿不思含着一大块糖果,导致他的腮帮鼓了起来,一点也没有教师形象的邓布利多教授含糊不清地问:“关于什么的谣言呢?”

    米勒娃涨红了脸,她仿佛是受到了什么奇耻大辱:“那个混蛋说您是个Omega!”

    “什么?”阿不思神色一凛。

    “还有斯莱特林学院的阿伯内西和克拉尔,您也知道,斯莱特林那群人总是喜欢散播您当年的事,他们把不知道被改编过多少次的谣言说给那个外乡人听。”米勒娃语速飞快地把事件经过描述了一遍,她不是一个喜欢嚼舌根的无聊女生,但是对于一个格兰芬多来说,诋毁邓布利多教授是绝对不被允许的。

    “哦,”阿不思淡淡地笑了一下,“这样啊。”

    “我希望您能重视起来。”米勒娃难得表现出气愤。

    “没错,没错,”阿不思又撕开了一个糖果,“我确实该重视一下格林德沃先生的教育问题了。”

    “然后呢?”埃菲亚斯期待地看着阿不思。

    “然后引领他走上正轨,”阿不思愉悦地嚼着糖果,“这难道不是一个老师应该做的吗?”

    米勒娃和埃菲亚斯听到阿不思这么说,无奈地对视了一眼。

    阿不思虽然没有对那个传言表态,但他看上去却心事重重的,并且刻意地要把话题引到其他方向去:“再过两周就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魁地奇比赛了,对吗?”

    “没错,”米勒娃走在阿不思的身边,“但是我觉得我们还没有准备好,斯莱特林的找球手希伯来•马尔福太强了,我们现在还没有一个能打败他的人。”

    “总会有的。”阿不思依旧秉持着乐观的态度。

    三人从文人居羽毛笔店一路走到了霍格莫德的大门口,令人惊讶的是,原本没有多少人的路口现在正聚集了不少霍格沃兹的学生。

    “在周五的晚上,低年级学生是不能来霍格莫德的!”米勒娃迅速搜寻到了几个三年级的格兰芬多学生,“他们怎么能这么大胆呢?”

    然而不止是勇敢的格兰芬多,还有不少赫奇帕奇、拉文克劳也聚集在这里,当然,里面最多的是斯莱特林,并且在现在这种情况下,还有源源不断的学生从霍格沃兹方向跑来。

    “出什么事了吗?”埃菲亚斯拨开人群,挤到了最里面。

    人群中央站着两个人,地上散落着几张纸,埃菲亚斯看不清纸上都写了什么,而这两个人却无比熟悉,他们便是刚刚谈话中的主人公,阿不福思和盖勒特。

    “你得向我道歉,山羊先生。”盖勒特趾高气昂地背着手,“您可是弄脏了我的画,这可说不过去。”

    “你的画!”阿不福思的袍子被扯得乱糟糟的,头发也乱糟糟的,他一副快要失去理智的样子,“你画得到底是什么东西你自己不清楚吗?”

    盖勒特笑嘻嘻地挑了挑眉:“这位先生,我画什么和你有关系吗?”

    阿不福思举着魔杖,他恶狠狠地指着盖勒特的鼻子:“你这个污秽、下流、低俗的人!”

    盖勒特身后跟着的几个斯莱特林一起笑了起来,说实话,他还是这么多年来第一个能号召起斯莱特林的格兰芬多。

    “我再怎么污秽和您也没有多大关系。”盖勒特挥了挥魔杖,把沾了泥水的画纸收拾利索后拿到手上,他还装模作样地冲阿不福思招了招手,“怎么,你想让我卖给你吗?”

    “我……”阿不福思气得眼睛发红,一个咒语就要冲口而出了。

    “阿不福思!”阿不思飞快地挡在了阿不福思的身前,“把魔杖收起来!”

    阿不福思见到阿不思,脸色瞬间一变,他的嘴唇蠕动了半天,但一句话也没有说出来。

    阿不思看了盖勒特一眼,很明显,桀骜不驯的金发少年还是有一点听话的,盖勒特顺从地将魔杖塞回了袖子里。

    “谁允许低年级学生在周五晚上跑来霍格莫德的?”阿不思看上去似乎是生气了,他扫视了一眼站在阿不福思身边的格兰芬多,格兰芬多们飞快地转身跑走了,明智的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也决定不再看热闹。

    “到底怎么回事?”阿不思没有问阿不福思,而是转头看向了盖勒特。

    盖勒特一脸真诚:“在霍格莫德的门口,这位先生不小心撞掉了我的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看到我的画之后便像个疯子一样大喊大叫起来。”

    阿不福思没有反驳盖勒特的陈述,他低着头,一言不发。

    “你的画?”阿不思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

    盖勒特微笑着缓缓将手收到了身后,但阿不思还是察觉出了他的一丝心虚,“一些无聊的小作品。”盖勒特解释道。

    “能给我看一下吗?”阿不思伸出了手。

    “邓布利多教授,”盖勒特露骨地笑着,“如果我拿的是一束玫瑰,肯定会毫不犹豫地交到您的手上。”

    “格林德沃先生,”阿不思着实无奈了,“如果你不愿意给我看的话,现在请你立刻回到学校里去,我认为我有必要请示布莱克校长给你记一个处分了。”

    “或者开除我,”盖勒特勾着嘴角,“我觉得这样更棒。”

    “我相信校长能有一个公平的判断,当然,这件事情肯定不会严重到开除你。”阿不思看向了米勒娃,“麦格小姐,您能带着这位格兰芬多的学生回到他应该去的地方吗?”

    “可以。”米勒娃看上去不大情愿,但还是走到了盖勒特的身边,“跟我回学校,格林德沃先生。”

    然而就在事态马上就能平息的时刻,阿不福思突然又抽出了魔杖,他一把推开挡着自己的阿不思,指向了盖勒特紧握在手中的那一叠画纸:“画纸飞来!”

    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盖勒特手中的画就那么飞到了阿不福思的手中,随后,展露出了上面的大作。

    阿不思清晰地看见,纸上画的是自己站在山谷溪水中赤身裸体的样子,每一个部位都无比清晰详细。

    底下还用拉丁文写了一行字:我的宁芙。

评论(92)

热度(1996)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