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山

随缘居补档车

【GGAD】山谷情人(四)(ABO/小盖老邓年龄操作)

十六岁的盖勒特•格林德沃因为一场人为的实验事故而被德姆斯特朗开除,为了不让自己的侄孙过早游荡社会,巴希达•巴沙特女士通过关系让他进入霍格沃兹完成学业。在这里,年轻的盖勒特遇上了一位迷人的老师阿不思•邓布利多,他受巴沙特女士的要求来看管调皮的晚辈,却不曾想,一切都朝着不可预料的方向发展过去了……

       色盖到底是大金毛,还是开屏的小孔雀……

       (上一章感谢 @荧惑 和 @风早早早藻前 提供的灵感)

四、

    

    阿不思的窗台上放着一支玫瑰,在傍晚的余晖照射下,玫瑰花瓣娇艳欲滴,就像是盖勒特说得那样,和阿不思的头发很配。

    如今吊儿郎当站在阿不思办公桌前的盖勒特就正目不转睛地盯着那支玫瑰,他在努力地分辨,这到底是不是自己在课上变出的那一支。

    “我不得不承认,”过了很久,阿不思才开口,“格林德沃先生,您的绘画技巧非常高超。”

    盖勒特抓了抓头发,咧嘴笑出了两颗虎牙。

    此时,他背对着的那扇门处挤满了看热闹的学生,他们大部分都是道听途说了一些传言,是关于盖勒特的美术作品,以及作品中主人公的传言。

    “托马斯告诉我,他画的是麻瓜神话中的一个仙女。”被盖勒特送过玫瑰花的红头发韦斯莱小姐对盖勒特依旧抱有好感,她试图向身边的人解释,“我觉得格林德沃先生不像是一个会做出那种事情的人。”

    “你把他想象得太好了,妹妹。”杰弗里•韦斯莱说道,“我可是听说,盖勒特•格林德沃不仅画了邓布利多教授,还配合着画上了自己。”

    听到杰弗里这么说,身后跟着的一众学生都惊叫了起来,他们不可思议地捂着嘴,叽叽喳喳着对盖勒特的谴责。

    “实际上我从阿伯内西那里听到了一些其他的东西。”希伯来•马尔福不知何时挤进了人群,这个和盖勒特一样有着一头金发的男孩看上去格外得意,他神秘兮兮地压低了声音,“其实盖勒特画的并不是阿不思•邓布利多,而是他的弟弟,阿不福思•邓布利多。”

    “什么?”大家又非常配合地尖叫了起来,这个时候的格兰芬多们光顾着听前线消息,完全忘记了希伯来是斯莱特林的学生。

    “怪不得邓布利多教授的弟弟为什么会那么激动!”杰弗里一副恍然大悟地样子。

    “真是太令人惊讶了,”安妮捂住了脸,“格林德沃先生居然会喜欢阿不福思那样比他年长那么多岁,并且还……”

    受过良好教育的小女巫没有接着往下说,因为大家实在无法想象,盖勒特•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教授的弟弟这到底是怎样一种搭配。

    “你看到画了吗?我是说,阿伯内西他们看到画了吗?”安妮小声问道。

    希伯来耸了耸肩:“当然,当然,”他开始胡乱瞎扯了,“我们看到了,准确的说,是盖勒特亲自展示给我们看的,他画了一个巨大的纱帐床,然后又描摹出了自己和阿不福思的模样。”

    “你确定没有看错?他画得不是邓布利多教授吗?”安妮红了脸,她毕竟还是个羞涩的小女孩。

    “这怎么能看错呢?”希伯来抱着胳膊,“画上的人是散着头发的,你们何时见过一丝不苟的邓布利多教授散下头发?那估计也只有等他白发苍苍的时候了。”

    原本对英俊的盖勒特还抱有相当大幻想的Omega们纷纷在一片尖叫中噤声了,他们现在不光要为邓布利多教授流下眼泪,还要为盖勒特流下眼泪了。

    “可是你们知道邓布利多教授弟弟到底是Omega还是Alpha吗?”人群中不知有谁问了一句。

    希伯来一摊手:“这还用想吗?当然是Omega了!谁都知道,在邓布利多教授家里发生了那样一个事故后,阿不福思分化成了一个Omega。”

    此时,正站在阿不思办公室里晃荡的阿不福思狠狠地打了一个喷嚏,他正在试图表现出对阿不思的漠不关心,但是却很难掩饰住自己对盖勒特的愤怒。

    “菲尼亚斯•布莱克那个老头儿必须把这个扎眼的大金毛给开除了,”阿不福思嚷嚷道,“太过分了,太过分了!”

    盖勒特翻了个白眼,他很想把这个看上去脏兮兮的青年扔到窗户外面去,尽管阿不福思和阿不思长得有几分相似。

    “阿不福思,请你不要再说话了。”阿不思看了一眼自己暴躁的弟弟。

    阿不福思气哼哼的,他无缘无故地踢了一脚福克斯的架子,却差点把自己给绊倒。

    “格林德沃先生,”阿不思扫了一眼盖勒特的大作,嘴角勾起了一个轻微的弧度,“您能解释一下您的作品内涵吗?”

    “当然可以,教授,但是我希望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盖勒特说着就要跨步上前,凑近到阿不思的面前,但却被阿不福思一个横插挡住了,“离远点,你这个小流氓。”

    盖勒特默默地后退了两步,可依旧不甘心地伸着头:“教授,您还会把我的画还给我吗?”

    阿不思笑了一下,他拉开自己的抽屉,把盖勒特的大作压到了最底层:“以格林德沃先生的想象力和能力,如果我不还给你,想必也不会影响到你的创作。”

    “但是我的缪斯只有这一张。”盖勒特一脸纯良地望向阿不思。

    “缪斯……”阿不思大概是觉得这个词很有意思,他翻来覆去地念了许久,“你的宁芙,你的缪斯……格林德沃先生一定读了不少麻瓜的神话故事。”

    “如果您愿意听,我可以每天晚上都讲给您,不光是神话故事,还有我的创作内涵,教授。”盖勒特愉快地补充道。

    “每天晚上?”阿不思还没来得及开口,阿不福思顿时就叫了起来,“你这个猪头在胡说八道什么?”

    “好了,阿不福思。”阿不思头疼地按了按太阳穴,“你不是还要考虑在霍格莫德开酒吧的事吗?快去忙吧,其他事情等明天再说吧。”

    “哼,明天,明天,你肯定会想方设法地留下这个小混蛋,对吧,阿不思,大圣人阿不思•邓布利多,永远都是大圣人,在任何事情上都是大圣人,”阿不福思忿忿不平地咕哝了两句,他瞪了一眼盖勒特:“我警告你,你这个到处开屏的小孔雀,老老实实地站在这里,不许打阿不思的主意。”

    说完,阿不福思又看向了门口,原本热闹的学生一下子安静下来了,他们默默地给阿不福思让出了一条路,并且抱以好奇的目光打量着他。

    阿不思用魔杖贴心地帮助盖勒特关上了门:“现在总可以说了吧。”

    刚刚才被阿不福思警告过的盖勒特一下子窜到了阿不思的身边,他非常刻意地用手背蹭了蹭阿不思的胳膊:“那您能把我的画还给我吗?”

    “不能,”阿不思微笑着说,“我也很想欣赏一下格林德沃先生的缪斯。”

    “我可以给您画更多,但是那张……”

    “很不凑巧的是,我就要那一张。”阿不思不紧不慢地说。

    “教授……”

    “这件事情没有商量的余地。”阿不思说着话,抬头望向了盖勒特的眼睛。

    盖勒特有一双奇异的双色眼瞳,他从来不畏惧别人盯着自己看,因为常人向来会折服于这双神秘的眼睛,他们会慌乱地移开目光,随后面红耳赤地跑开,这一招,屡试不爽。

    但是不知为什么,在阿不思还没来得及面红耳赤的时候,盖勒特就已经觉得心跳如雷了,他飞快地转头看向窗外,好安置一下自己无处寄存的目光。

    “当然,当然,如果您喜欢的话,您可以留着。”盖勒特难得结结巴巴起来。

    “确实,我非常喜欢。”阿不思垂着眼睛,平静地说,“但是现在,格林德沃先生,您可以出去了,关于寻衅滋事、不在规定时间去霍格莫德这些违规行为的处分,管理员会张贴在礼堂外的墙上,我相信下个月您应该没有机会再进行这些无聊的创作了。”

    “教授……”盖勒特还想继续施展自己没能发挥出来的实力,“我之所以把您画下来只是觉得当时的场景很美,还有……啊……”

    阿不思不想听花言巧语,他利索地用一个无声咒将絮絮叨叨的盖勒特扔出了办公室,随后又毫不留情地关上了门,等盖勒特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站在办公室的外面了。

    “很遗憾,兄弟,”杰弗里正巧接住了被抛出的盖勒特,他同情道,“不过也实属正常,毕竟若是我发现了有人对安妮做出那样的事,我也会暴跳如雷的,所以你不能埋怨邓布利多教授生气。”

    盖勒特没听懂杰弗里的意思,但不知为什么,原本因为画作被人看到而仇视自己的那些Omega现在却换上了一副笑脸。

    “我们都支持你,格林德沃先生。”其中有一个漂亮的Omega男孩小声说,“虽然你的品味很独特。”

    “谢谢。”盖勒特拉了拉自己的袍子,他莫名其妙地成为了众人的英雄。

    不过正如阿不思所说,大英雄盖勒特接下来的生活并不好过,来自布莱克校长的严厉处分要求他去低年级的神奇动物保护课上当助手作为留堂惩罚,并且还必须辅助任课教师在课余时间照顾圈养的神奇动物们。

    这对于盖勒特来说,简直是地狱般的生活,没有水边的宁芙,只有树上的罗锅。

    “你必须要轻柔一点,月痴兽是非常含羞的,他们只在月圆之夜才出来。”神奇动物保护课的布劳德教授捏着嗓子对盖勒特说。

    盖勒特正试图徒手从洞里拎起一个月痴兽,他这样的行为不仅吓到了布劳德教授,还引起了一位低年级赫奇帕奇的关注。

    “您从来没有照顾过神奇动物吗?”小赫奇帕奇的嗓音还很稚嫩,他仰着脸,看上去有些害羞。

    “我讨厌他们,尤其是嗅嗅。”盖勒特原本帅气的五官全挤在了一起。

    “神奇动物是非常可爱的,”男孩小声说,“你不应该讨厌他们。”

    “你要是再多说一句话,我也会顺便讨厌一下你。”盖勒特忍住了破口大骂的冲动。

    “我好像认识您,”男孩的脸蛋上长着几个可爱的雀斑,他抿了抿嘴,走到盖勒特的身前,“您一定是大名鼎鼎的盖勒特•格林德沃先生!”

    “哦,既然你也是我的崇拜者之一,那我决定不怎么讨厌你了。”盖勒特正在艰难地给鸟蛇喂食,“那么现在请你抓紧时间滚蛋吧。”

    “您真的是盖勒特•格林德沃吗?”这个赫奇帕奇明显是个认生的男孩,但大概是因为神奇动物在这里的缘故,他看上去没有那么羞涩了,反而很开朗地自我介绍道,“格林德沃先生,我叫纽特•斯卡曼德。”

    “好的,怪胎先生,”盖勒特直起腰,深吸了一口气,“你接下来没有事情做吗?”

    “当然有的,”小纽特歪着头笑了笑,“但是现在所有同学都在聊您。”

    “聊我?”盖勒特自信地拨了拨他闪亮的金发,“关于我的什么?”

    “关于您和邓布利多教授的弟弟。”小纽特诚实得回答。

    “哦,山羊先生。”盖勒特不屑地撇了撇嘴。

    但他并没能得意太久,因为纽特接下来的话让盖勒特差点气得炸掉顶棚。

    纽特说:“他们都说,你在追邓布利多教授的弟弟。”

    “什么?”盖勒特以为自己听错了。

    “但是把教授的弟弟画成那个样子还是不太好的。”小纽特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表,“我先走了,格林德沃先生,邓布利多教授答应要带我去看后山的狮鹫。”

    “谁?”盖勒特还没从上一个震惊中反应过来,下一个打击就又随之而来了,“你和谁一起?”

    “和邓布利多教授一起。”小纽特抱紧了怀里的书,他还念念不忘地提醒道,“格林德沃先生,你可别忘了给角驼兽喂食。”

    “你给我回来!”盖勒特扯掉围裙就要把即将去和阿不思约会的小赫奇帕奇揪回来,然而在这时,他忘记喂食的角驼兽从后面探出了头,并且非常友好地用触须包裹住了盖勒特的脑袋,过分饥饿的神奇动物把口水流了盖勒特一脸。

    “F--k!”盖勒特的英文发音难得如此标准。

评论(54)

热度(155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