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山

随缘居补档车

【补档GGAD】玫瑰交易(一)(含战败梗/年龄操作)

1945年,伟大的白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在与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的决斗中失败,英国魔法部的官员们无法接受现实,利用时间转换器回到了1927年,并在这一年试图向格林德沃求和,企图改变未来。他们将来自1899年的18岁的少年阿不思当做英格兰的玫瑰送给了如日中升的黑魔王,又令已经快要知天命的教授回到1899的那个夏天,去说服正值年少轻狂的盖勒特放弃大业……


好久不见,大家都看小动物3了吗?

可惜我这里疫情看不了……

缺失的章节我接下来会尽量补档。

    

    一、

    

    天鹅绒被单下裹着一具修长的年轻躯体,薄薄的一层清晰勾勒出了他突兀的蝴蝶骨和软塌的腰窝。少年将脸埋在松软的枕头中,只留下一头火红的长发铺在床边。

    文达•罗齐尔面无表情地站在床边注视着昏睡不醒的人,她轻轻掀开了被单的一角,露出了红发男孩的雪白肩膀。

    肩膀上布满了细细密密的吻痕,还有指印的青紫,可见她家的格林德沃大人昨晚有多么卖力。

    罗齐尔并不了解这个凭空出现的男孩是谁,她只知道这是贪生怕死的英国魔法部在看到未来统领巫师界的黑魔王格林德沃战胜了白巫师邓布利多后,送来的求和礼物。赫克托•弗利谄媚地将这位绝美艺术品般的男孩作为英格兰的玫瑰献上,并哀求格林德沃在将来的征服中放弃对英国的侵略。

    出乎所有圣徒的意料,格林德沃答应了。

    罗齐尔甚至注意到,格林德沃在第一眼看到这个男孩的时候就愣住了,并且脸上浮现起了难以言说的神情,随后,他便爽利地签下了合约。

    “你们伟大的阿不思•邓布利多是如何评价这种明智的求和行为的?”格林德沃高傲地问。

    弗利搓着手,努力不去看少年阿不思的灼灼目光,回答道:“邓布利多教授已经不在英格兰了。”

    “什么?”格林德沃沉下了脸。

    “他答应了魔法部派给他的新任务,已经远赴天边。”

    格林德沃对这个答案并不满意,但忽的觉得脑海中开始出现许多不属于自己的记忆,他隐约想起,在1899年那个夏天刚刚结束时,在柏林曾遇到过一个长得极像阿不思的男人,只是那个男人已经年过四十,看上去饱经沧桑。

    男人对他说:“你好,盖勒特。”

    作为一名先知,格林德沃内心震动,但他却无法判断这到底是因为什么——不过眼下最要紧的并不是这个。

    “文达,”格林德沃挥了挥手,“把他送到我的房间去,在这里,我还有一些话要对远道而来的英国客人说。”

    赫克托•弗利心满意足地看着阿不思离去的背影,毕恭毕敬道:“格林德沃大人,您还有什么吩咐吗?”

    “我听说您的手下曾经逼问过邓布利多关于我的事情?”

    弗利打了个寒颤:“并没有,那些都不过是闲聊,谈不上逼问。”

    格林德沃露出了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希望如此,也希望远赴天边的邓布利多教授所办的事能与此无关。”

    18岁的阿不思很想留下来听一听格林德沃在和那个老蠢货聊些什么,但是如今他的手上被嵌上了受诅咒的手环,只能无奈受制于人。

    不过在十二个小时之前,他还不是这样的。

    当那个穿着黑色风衣,留着一头和自己一样的红色长发的男人出现在戈德里克山谷的家里时,年轻的阿不思正昏昏沉沉地躺在地板上——他已经在那里躺了四天了。

    他的盖尔逃也似的离开了,而阿利安娜的葬礼已经结束,阿不福思将他按在泥水中揍了个痛快。只有18岁的男孩阿不思浑浑噩噩,他捂着自己被打断的鼻梁,倒在壁炉前那片还算柔软的地毯上,直到有一个声音唤醒了他。

    阿不思深吸了一口气,他努力让自己不去想发生过的那一切,但刚刚出现在他眼前的格林德沃却又一次提醒了他曾经发生了什么。

    “能给我把手上东西取下来吗?”阿不思问向罗齐尔,他又绅士地补充道,“小姐?”

    罗齐尔扫了一眼贴合在少年细瘦腕骨上的银白环扣,摇了摇头:“我没有这个权力,你可以等会问下格林德沃大人。”

    “格林德沃大人?”阿不思像是听到了什么弥天笑话一般,他嗤笑了一声,“愚蠢的称呼。”

    罗齐尔挑了挑眉,竟没有反驳阿不思。她看出了格林德沃对这个男孩的喜爱,所以这种细小的事情毫无纠正的必要。

    “这是哪里?”阿不思问道。

    罗齐尔拉开了窗帘,抱着胳膊站在落地窗下:“纽蒙迦德,格林德沃大人的住所。”

    阿不思有些吃惊,他没有想到二十八年后格林德沃竟已经发展到这样壮大的地步,拥有着成千上万的信徒,将曾经那句“为了更大的利益”而奉为座右铭。

    而那位陌生又熟悉的男人却告诉自己:“或许你能够阻止他。”

    “盖勒特他什么时候会回来?”阿不思问道。

    罗齐尔的肩膀抖了一下,她还从未听人直呼过黑魔王的大名。

    “或许一会,或许晚上,今天下午圣徒们还要在一起开会,是很重要的事情。”罗齐尔装作漫不经心地答道。

    “哦?”阿不思径直坐在了格林德沃的书桌前,“二十八年了,他面对我时居然还在选择逃避。”

    罗齐尔这下可以确定了,坐在他面前的红发男孩是格林德沃的一位故人,尽管他看上去并没有二十八岁。

    “文达,”格林德沃不知何时站到了门口,他收起了刚刚和赫克托•弗利在一起时的阴鹜神情,淡淡地说:“下午的会议取消吧。”

    罗齐尔怀疑地回头看了一眼坐在桌后的红发少年,但没有多问什么,并且在出门时,贴心地为两人关好了门。

    “是谁找的你?”格林德沃先开了口。

    阿不思低着头,没有回答他。

    “是赫克托•弗利?还是忒修斯•斯卡曼德?或者,什么其他的人?”

    阿不思摆弄着自己的魔杖,随口答道:“赫克托•弗利。”

    “哦,那个老蠢货。”格林德沃背着手在房间里面踱步,“那他有没有告诉你,在遥远的未来,你我反目成仇,并且我在决斗中击败了你。”

    “没有。”阿不思又撒了个谎。

    “是吗?”格林德沃在阿不思的面前站定,“那你知不知道,阿尔,你背叛了我们的共同理想。”

    “不要那样叫我。”阿不思一下子站了起来,“我讨厌那样。”

    格林德沃愣住了,他这才缓慢地意识到,面前站着的阿不思•邓布利多确实是1899年的少年,但却来自于那个夏天结束后。

    “为什么离开?”阿不思质问道。

    或许现在巫师界的战火肆虐才是重要问题,但只有18岁的白巫师并没有清晰地意识到自己的使命,他的意识依旧停留在1899年,五天前阿利安娜刚下葬。

    格林德沃嘴角紧绷,一言不发。

    阿不思盯着他看了许久,最终红了眼眶:“我恨你,盖勒特,我恨死你了。”他捂着脸呜咽道。

    格林德沃将抽泣的人揽在怀中,他轻轻地吻着男孩的头发,竟从中找寻到了一丝河边草甸的芬香。

    在戈德里克山谷的夏日,赤身裸体的少年躺在溪流边的柳树下,枝条拂过两人光裸的脊背,留下了几片淡绿色的嫩芽。

    盖勒特缓缓欺身压住阿不思,他勾着嘴角去亲他的阿尔的眼角、鼻梁,还有喉结,从晨光熹微到暮色沉沉,缠绵悱恻的温柔从未断绝过。

    无论多少年过去,格林德沃依旧怀念那穿过指缝的甘橘草、落在发梢的蒲公英,以及阿尔嘴边淡淡的蜂蜜甜味。

    所以,当这位令人闻风丧胆的黑魔王嗅见阿不思身上那令他怀念的味道时,竟神使鬼差地说道:“对不起,阿尔。”

    “你说什么?”阿不思惊叫出声。

    “对不起。”格林德沃张开了双臂,“二十八年前,我应该留下来陪你的。”

    “你不应该现在才告诉我,”阿不思推开了格林德沃,“太晚了。”

    “可你连一个补救的机会都不愿意给我。”格林德沃遗憾中又带点委屈。

    直觉告诉年轻的阿不思,他不应当相信面前这位长了自己二十几岁的男人的任何一句话,但心灰意冷的少年还没来得及被漫长岁月抹去爱的能力,他依旧对自己年少时期的恋人怀有期待,或者说是奢望。

    “你要我给你什么机会?”阿不思环视着这个宏大的城堡,他轻笑道,“做你豢养在笼中的金丝雀吗?”

    “不,当然不是,”格林德沃急不可耐地上前拥住阿不思,低语道,“不是金丝雀,是皇后。”

    “是为了我们的更大的利益而努力,为了巫师的未来,为了魔法世界的未来。”格林德沃捧住阿不思的脸,“我要你和我比肩而立。”

    阿不思闭上了眼睛,好让格林德沃顺理成章地与自己接吻,到目前为止,一切的发展都如自己所料,或者说,都如二十八年后的自己所料。

    刚刚才拉开的窗帘又被重新阖上,昏暗的房间中交织着呻吟与喘息,格林德沃吻遍这具熟悉却又多年求而不得的身体,心满意足地沉睡在了年轻的恋人的身边。

    他做了一个冗长却又古怪的梦,在梦里,他还是年轻的模样,失魂落魄地游荡在柏林的街头,在一家巫师酒馆中,他注意到了一个红发男人。

    这个男人长得太像他的阿尔了,深邃的蓝眼睛蕴含着迷人的光,让盖勒特迫不得已地趴在吧台上一杯又一杯地灌酒,来麻痹自己的神经,可他没想到的是,这个男人居然主动上前与自己谈话了。

    “你好,盖勒特。”他说道。

    盖勒特醉眼朦胧地盯着这个男人看了许久:“阿不思?”

    “是我。”邓布利多接过了盖勒特递来的酒杯。

    “怎么可能?”盖勒特撇了撇嘴,“阿不思已经抛下我离开了。”

    邓布利多握紧了酒杯:“是吗?”

    盖勒特重重地点了点头。

    “可我在家中等了你四天。”邓布利多平静地说。

    “什么?”盖勒特不可置信。

    “四天,躺在壁炉前的地板上,脑子里面全是关于你的事,还有很多关于阿利安娜的事,”邓布利多喝了口酒,“你总是很讨厌我在你面前谈论阿利安娜。”

    “年幼无知的女孩。”盖勒特不屑道。

    “十八岁的我并没有注意到你这种危险的想法,但是如果再给我一个机会,绝对不会重来一遍。”邓布利多放下了酒杯。

    盖勒特愣住了:“你来自未来?”

    邓布利多替他付了酒钱,转身往酒馆楼上走,盖勒特慌忙跟在了他的身后。

    “阿不思!”他叫道,“等等我!”

    邓布利多站定脚步,转身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盖勒特小心翼翼地问:“阿尔,在未来,我们和好了吗?”

    “和好?”邓布利多露出了嘲讽的笑容,“和好对于未来的盖勒特•格林德沃并不是一件重要的事。”

    “为什么?”

    “因为胸怀大志的黑巫师格林德沃大人要为了更大的利益而奋斗。”邓布利多若无其事地摇了摇头,“真是遗憾。”

    盖勒特灰心地垂下眼睛:“也就是说,我与你彻底决裂了。”

    “没错。”

    “可是,我一直期待着有一天能和你一起完成梦想,难道你不是吗,阿尔?”

    “我认清了现实,也认清了你。”邓布利多淡然地说道。

    “不,不,”盖勒特几乎是咆哮着说,“你不能仅凭这就放弃我。”

    “是你放弃了我。”

    盖勒特的胸膛剧烈地起伏着,他咬紧牙关,看着邓布利多转身离开。

    “对不起!”他盯着邓布利多的风衣下摆,蓦地叫道,“对不起。”

    邓布利多吃惊地看向他,一时竟愣住了。

    盖勒特似阵风似的冲了上来,他抱住久经世故的邓布利多,不由分说地吻住了他。

    被少年撞得一趔趄的教授睁大了眼睛,他没有料到这样的情景竟会来得如此的快。

评论(47)

热度(4165)

  1. 共3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